米兰德比将揭晓两大终极悬念 伊布缺席国米亮新神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周末意甲进入第36轮,历史上第268场米兰德比周日即将在圣西罗上演,这是一场决战德比,2007-08赛季意甲两大悬念很可能在德比中给出答案,因此也更受人关注。

  冠军归属是第一个悬念,国际米兰从最多领先罗马11分到最低领先1分,现在领先罗马6分,因为对罗马两回合战绩1胜1平占优,如果国际米兰客场击败AC米兰,无论罗马的成绩如何,曼奇尼的球队都将捧起第16座联赛奖杯。如果在德比对手家中庆祝夺冠,那无疑是对去年AC米兰庆祝冠军杯时过分的所谓“把你们的联赛冠军塞到屁股里去吧……”的最好回应。

  对于国际米兰,本赛季开始的顺利和2月的低谷形成鲜明的反差,最重要的是国际米兰内部的动荡也影响了随后成绩,好在莫拉蒂明确保住曼奇尼帅位,国际米兰度过了信任危机和伤病危机,渐渐走出阴影,德比前将对罗马的优势保持在6分。其实最近几场,国际米兰都赢得不轻松,而压力之下更体现了这支球队的韧劲,比起以往心理脆弱的国际米兰,曼奇尼的球队提高了不少。

  德比前,莫拉蒂几乎天天都要到训练基地看望球队,外界压力和内部信任,国际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而且吸取了去年打罗马前提前准备夺冠庆祝却输球的教训,今年国际米兰坚决不提前做任何庆祝准备,这也让球队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从阵容角度来看,除了伊布因伤注定缺席外,菲戈一再表示对穆里尼奥的欢迎,恐怕曼奇尼不会用他。国际米兰打标准442,与克鲁斯搭档的应该是小将巴洛特利而不是克雷斯波,中场维埃拉在中前卫位置上越来越有感觉,马特拉齐也重回后防线与里瓦斯搭档,防线的薄弱恐怕是国际米兰的唯一软肋。

  对AC米兰来说,比赛的重要性更甚于国际米兰,毕竟国际米兰领先罗马,而AC米兰现在还落后第4佛罗伦萨2分,联赛第四名的争夺比冠军争夺更加激烈,如果不能取胜,AC米兰就可以收拾行李准备联盟杯了。

  如果无法进入冠军联赛,那么AC米兰的未来势必会发生不少变化,首先就是转会市场上的不少目标,阿森纳中场弗拉米尼是越来越近了,巴萨中场小罗呢?安切洛蒂一直想要的中锋呢?安切洛蒂自己呢?虽然俱乐部一再强调安切洛蒂不会离开,但那是安抚军心的表态,一旦真的“降级”联盟杯,安切洛蒂是否还能留在米兰内洛实在不好说。其实曼奇尼的命运也是与成绩挂钩的,这就是职业足球,试想如果联赛冠军从嘴中被罗马狼群抢走,那曼奇尼不走不足以平民愤。

  这不再像是圣诞的米兰德比,那时是精彩的圣诞大餐,而如今却是你死我活的角斗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