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切赫却收获幸福赛季 戴面具捷克门神顾不得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训练和比赛都要戴着下额套和头盔的切赫说这个赛季是个“倒霉赛季”,但也可能是他在切尔西最幸福的赛季。

  和雷丁前锋亨特的碰撞,以及训练中本哈伊姆的误伤让切尔西门将头部动了一次大手术,嘴部缝了50针,并不得不戴上阿迪达斯为他特制的头脸部护具。“我现在享受每个时刻。这个赛季我很不幸,多次受伤,每次都等不及回归。不少人说我戴着头盔和面罩很难看。但只要能上场比赛,我就会感到高兴。”切赫说。

  切赫参加了过去四年切尔西三次半决赛的两次。“我们不想重复失败。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为什么比赛。你不需要多说,只要去做。过去两次我们都有希望晋级决赛,但最后都是失望。这是第三次机会。我们不想再次失去机会。”

  只要不失球,切尔西就肯定晋级决赛。“我们不会抱着0比0的心态去打比赛。”切赫说,“世界上不会有球队这么做。我希望看到进球,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去进攻,争取进球,这样才能给他们更大的压力。当然,如果比赛进行到了85分钟,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全力防守了。但从比赛最开始,我们应该争取进球。每次不失球都不错,但这一次肯定是最甜蜜的一次。”

  在首回合做客安菲尔德的比赛中切赫有三次精彩扑救,保证了切尔西没失第二球。而里塞的乌龙球也使蓝军占据了主动。只要切尔西保持清白,就肯定晋级冠军杯,“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先不失球,这是巨大的挑战,如果我做到了,这是令人满足的事。”

  切赫没能保住“清白”,却看到了比他料想更多的进球。全场比赛,利物浦对切赫真正的威胁并不算多。第9分钟,托雷斯左路接库伊特传球形成单刀,但被切赫及时出击解围。下半场开始三分钟,杰拉德头球摆渡,库伊特的外脚背捅射让切尔西惊出一身冷汗。加时赛第10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阿隆索头球攻门太正,正中切赫下怀。一分钟后,切赫又在稳稳拿住了杰拉德传中球……托雷斯第64分钟的那个进球,切赫并没有责任。但加时阶段第27分钟,巴贝尔进球,切赫却有失水准,由于身体移动失误,切赫跃起虽然扑到皮球,却没能阻止进球。

  赛前谈到点球大战,切赫说,“你永远不用去讨论她,因为每个球队和球员都会对此做准备。我不会害怕点球决胜。”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切尔西和利物浦两回合打成1比1,但最终的点球大战雷纳“击败”了切赫。尽管切尔西一度场面艰难,但幸运的是切赫再没有重复点球失败的痛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