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只能做瞬间金童 堪比范尼之人体力成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沉闷的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一瞬间改变命运,边缘球员突然变成了大人物。斯坦福桥,第64分钟,贝纳永在中路拔足狂奔,在禁区前隐蔽地直塞托雷斯,那一刹那,切赫知道完了,因为金童身边,没有如影随形的卡瓦略和特里。这不是托雷斯最完美的比赛,但他却一击即中的杀手本色,差点拯救了利物浦,拯救了本尼蒂斯。

  这个进球,是谢鲁在2002/03赛季后,利物浦球员第一次在斯坦福桥有所斩获。赛前所有人都看着利物浦在这里的尴尬数据,托雷斯的进球,让这个零纪录作古。然而纵观全场,托雷斯的表现和上一回合在安菲尔德交锋相比并无太大改进。那场比赛,金童锋芒不如往日犀利,错失了3次绝杀的机会。

  事实上,他和德罗巴都不在状态,托雷斯错失良机,科特迪瓦人则频繁掉进越位陷阱;甚至连被侵犯的程度都差不多:本尼蒂斯控诉切尔西后卫把金童撞得到处都是瘀伤,而格兰特也骂卡拉赫和斯科特尔没少拿肘子招呼弟子。

  不过,本尼蒂斯赛前对弟子很有信心:“托雷斯有闯进决赛的意志力,他想要晋级,非常专注于此。对他而言,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进入欧冠决赛,是他的一个梦想。”离开家乡马德里远赴英伦,对托雷斯最大的吸引力,无外乎是憧憬的欧洲赛场。他说:“每个人都梦想参加冠军杯,在短短几个月前我还只能看着电视感受气氛,现在我已经在这块赛场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比赛开始后,利物浦攻势更盛。第9分钟,托雷斯错过了绝佳机会:贝纳永在本方禁区前反抢成功,一路狂突横传杰拉德,队长斜传托雷斯,可惜缺乏射门角度,且绵软无力,被切赫轻松挡出底线。随后,斯科特尔意外受伤离场改变了战局,利物浦自此陷入被动,疲于招架而无力反击,难得的进攻机会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防守压力很快让利物浦失去了前15分钟的中场优势。托雷斯一个人在卡瓦略和特里的包夹下显得形单影只。在中路找不到机会,金童在场上做出调整,第25分钟,西班牙人扯到右边路,利用速度突破阿·科尔后传中很有威胁,可惜中路库伊特没能及时到位。然而回到中路,切尔西的协防做的很好,托雷斯始终找不到突破口。

  缺乏中前场球员支持,托雷斯难有作为。第52分钟,杰拉德中路拿球寻找接应球员,瞄了半天没人可传,只能一脚塞给前锋线上的托雷斯,中后卫一夹,球丢了。屡屡在对方几个人的防守下丢球,摄像机给了托雷斯一个特写,西班牙人的表情,很孤独,很无奈。

  一切发生在瞬间。第64分钟,贝纳永反击中突然一个加速,摆脱切尔西球员的封堵,在禁区前沿隐蔽地轻轻敲给锋线上的托雷斯。金童这次没有任何犹豫,启动,在防守球员铲断之前倒地射门,扳平了比分,这意味着,利物浦已挽救了2球的颓势,只需在剩余的比赛中一球致命。

  帮助利物浦打破客战斯坦福桥零进球,并将赛季进球数增加到31个,和范尼创造的海外球员处子赛季32个进球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似乎现在更有理由将托雷斯和历史上著名球星,达格利什、伊恩·拉什相提并论。但托雷斯很谦虚:“拿我和他们相比,让我觉得很自豪,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肯尼、罗比和史蒂夫都在这里赢了很多冠军,踢过几百场的比赛,他们是利物浦的传奇,而我才到这里一个赛季。我退役后,你可以给我在这里的成就盖棺定论了,现在还太早。你们再和我提这个,我的回答:谢谢你,但还没到时候。”

  加时阶段,体力耗尽的托雷斯被巴贝尔替换下场坐在场边,看到球队1比3落后,无奈的摸摸脸。进军冠军杯决赛的梦想,只能留到下赛季去努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