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华丽足球背后却是悲剧 病痛之殇让教授感慨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赛季打到现在,阿森纳发现离冠军并不遥远:还剩两轮,枪手积77分落后曼联和切尔西均为4分。希望渺茫但并非不存在:球队还剩主场对埃弗顿及客场对桑德兰两仗,若拿足6分而榜首两强均最多只拿2分的话?更大障碍或许还是“小分”:目前枪手净胜球少曼联12个多切尔西4个,红魔即便两场不胜,他们会把这个优势丧失殆尽?

  微薄希望若配以华丽场面,枪手球迷期盼之余有了更多东西值得咀嚼。继8天前2比0完胜雷丁,本周一做客普赖德公园,枪手再以6比2大胜德比郡。比赛中,枪手四个前锋均有进账。德比郡早已降级,普赖顿公园33000张球票却同样售罄。枪手没了压力,球员在场上也踢得更好,像在享受比赛。尽管球队输的很惨,但德比郡球迷也欣赏到了枪手的美妙技术与流畅的配合。

  温格近期频频回顾赛季。对德比郡后他说,“我享受球队这样的表现,他们有伟大的未来,他们比季初更强了,而我们现在有77分,还只输过3场。”失意在所难免,“不幸的是,球队为三月时的艰辛付出代价,如果我们能在老特拉福德取胜,我们将会是冠军。”

  过多伤病停赛,断了枪手的一气呵成。萨尼亚在击败切尔西一役中攻入进球扭伤脚踝,必须到夏休后重新集结才能再次出场。罗西基因伤告别赛季,或危及捷克人欧洲杯任务,杜杜最早可能在8月回归,算是一个好消息。

  温格没放弃最小的希望。上周红蓝大战前,教授考虑“给参加欧洲杯的球员适当休息”。一天后切尔西击败红魔,他对德比郡的排兵又绕回“主力”轨道:范佩西有欧洲杯任务,但若非半场后大腿肌肉紧张被换下,阿德巴尤将失去表演机会。年轻人也需培养:德尼尔森任后腰踢了一个小时,沃尔考特首发踢完全场,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得到英超处子秀。

  德比郡在主场只抵抗了25分钟,普赖德公园就打开进球闸门:本特纳前场反抢成功,接范佩西助攻打破僵局;5分钟后,麦克埃弗利在枪手门前抢到皮球捅射破门扳成1比1;又过8分钟,范佩西反越位成功再下一城。温格赛后透露,荷兰人不是因伤被换而是出于“预警”,阿德巴尤得以替补上阵。他未到60分钟时门前铲射破门,随后,恩肖为主队将比分扳成2比3,这招致枪手更大的“火气”;先是沃尔考特在禁区左侧拷贝了一记亨利式搓射破门,接着就是阿德巴尤再入两球,完成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他第一个帽子戏法让谁受苦?还是德比郡!

  输给枪手后,德比郡积11分已连续30场英超不胜。若球队周末不从布莱克本那拿到一分,将取代2005/06赛季的桑德兰(最后积分15分),成为英超历史上积分最少的降级队。作为防线中坚,达伦·摩尔本场主动犯错送给本特纳一次机会,成为球队随后连续失守的开端,《太阳报》嘲笑达伦,现实生活中你未必想和他干一架,但球场上做对手不错!

  温格的焦点也显然不都在这场比赛,“我们赛季有时缺了运气,(上)周六比赛(切尔西对曼联)你也看得到这些,每一场大赛,我感觉裁判判罚都起了决定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