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坦言德比战堪比欧冠决赛 AC米兰靠冠军组合搏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两家老板抛出了两个经典的定位,莫拉蒂说,“这就像一场欧冠决赛!历史上最重要的德比,想再找另外一场像本场这样富有含义的,根本不可能。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对米兰,同样如此。”贝鲁斯科尼用一贯的政客口吻调侃,“国米在积分榜顶从上往下俯视我们,可我们是在世界的顶端,从上往下看他们。”仅此一句,还需要其它火焰为比赛预热吗?

  国米延续着电话门后对米兰的3战全胜,每场都是完胜,最近两场都是逆转,体现了超强实力。但米兰也有借口:上赛季被电话门打击,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球队刚从日本带着世界冠军奖杯回来,身心都还没恢复。那么,周日这场较量该算数了。安布罗西尼去年那句“把你们的奖杯放进屁眼里”,更刺激双方。

  莫拉蒂少有地在大战前主动去放松球员心情,“只要最后夺冠就行,是不是在周末不要紧,该来的总会来。”这可比他在2005年3月冠军杯交战前的讲话(“听好了,结果决定你们所有人的去向”)进步多了。对曼奇尼也是安慰颇多,“他是个常胜教练,如果说他累了,只是身体上的,因为每场他都从头喊到尾,这显然比我累。只要他愿意,就会留下来。传闻?有些人不议论国米的是非就难受,我经常换教练可能也是个原因吧。”

  安切洛蒂平淡表示:“这不是欧冠决赛,但很多地方相似。我们只有一种结果可以追寻,而国米不是。”球迷倒宁愿把这场当成决赛,因为只要是重头的决定性较量,米兰都不会让人失望。《米兰体育报》还透露,“米兰内洛的准备气氛跟去年雅典之前完全一样,安帅在训练前跟球员们长篇大论,可一点不沉重,净是些玩笑,表情也很放松。”

  看起来,米兰有暗度陈仓的味道。因为他们在官网声明中,千方百计避免对德比的渲染,“4月20日,小伙子们醒来时,发现和紫百合差了7分,于是他们坚定拿下剩余5场的信念。对国米,只是5站中的一个站点,没有同城敌对感,没有阻止国米夺冠的想法,我们要走自己的路。我们知道,有比德比更艰难的任务等着我们。”连续两轮大胜,是米兰为这第3站做的最佳铺垫。

  意大利赌博公司普遍看好米兰,认为米兰胜的占37.16%,支持国米的33.18%,平局的是29.68%。萨基也认为米兰优势更多,“米兰身体和竞技状态更好,也更有动力,他们战术含量恢复到从前的高水平。国米对近来的比赛控制得不错,但感觉状态一般,不够兴奋。比赛会很难,但在米兰的能力范围内。如果没有联盟杯,我更看好佛罗伦萨进前四,但联盟杯最后决战必然影响紫百合,他们最后的联赛对手都是保级球队,所以米兰很有希望。”

  国米在2005年12月告别了11场德比不胜的苦闷,借助电话门登顶3胜米兰,他们很想重复米兰德比史上的纪录:国米在1928年到1934年之间连续16场德比不败。他们的王牌是最近两场德比进球的克鲁斯(去年4月,替换上场第一次触球就破门),他还是最近两轮打进决定性入球的功臣,上周达到了登陆意甲100球。“我希望打消了人们我只有替补出场才进球的念头。我最感谢的教练是圭多林,最漂亮的进球是2003年客场3比1击败尤文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击败了布丰。最遗憾的时刻是上赛季德比脚后跟射门没进,至今好多球迷还都记得这一幕。”

  伊布拉还在瑞典养伤,因髌骨腱疼痛接受了一次药物注射,医生说如果第二次注射他还疼,那就得手术了,后果是将错过欧洲杯。目前的理想计划,是瑞典人在最后一轮打帕尔玛复出,替补出场。米兰的王牌当然是因扎吉卡卡冠军组合,帕托还会是替补,米兰真正的身份还是4321。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