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大闸无愧红魔领袖 放言为了夺冠剩一条腿也要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27  体坛周报

  费迪南德无愧“那块布”

  记者郭磊报道 吉格斯没能首发,费迪南德再次戴上队长袖标。在费迪南德看来,队长不过是“胳膊上多了一块布”。正确理解这句话,能看出他的平常心。正是这种心态,使费迪南德以镇定的表现,带领防线再次零封巴萨,力保曼联杀入冠军杯决赛。

  诺坎普的曼联虽然狼狈,但费迪南德领衔的防线终究没让巴萨破门。在老特拉福德,费迪南德同样带领队友众志成城,将对手进攻一次次化于无形。布朗连番抢险救急,费迪南德则依靠出色的卡位意识和向同伴喊话,将防守组织得井井有条。他不仅屡屡在对方抬脚射门或关键一传时将球破坏,而且基本取得了对本方禁区的控制。巴萨很少能抢到点,曼联偶有疏漏,亨利等人的攻门也没有太大威胁。埃托奥跟费迪南德同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抗艾滋病大使,场下虽有合作,但这场球,埃托奥被费迪南德和布朗盯得让人几乎忘了他在场上。

  上周在斯坦福桥,费迪南德作为后卫发挥非常出色,但作为队长,有时稍显激动,和裁判、对手都有过对峙。其实,在赛季冲刺阶段,有点冲劲未见得是坏事。为了帮助球队夺取奖杯,费迪南德大表决心,“我一点都不感到疲劳。我身上有几处瘀伤,但这绝不会让我退出比赛。到了这个阶段,如果你想拿奖杯就得额外付出一点。打阿森纳时,我是打封闭出场的。其实,只要能夺冠,你只剩一条腿了也会坚持比赛!现在就是挽起袖子做个男人的时候。”

  费迪南德说要做“男人”,但也有人觉得他是“懦夫”呢!输给切尔西后,费迪南德不是泄愤踢墙却踢到女保安吗?现在,女保安的老公不干了,“费迪南德说他只是轻擦了她的腿,但为什么她大腿上会有4英寸的瘀伤和鞋钉印?我老婆昨天早上疼得厉害,去了医院。费迪南德真是丢人现眼,只说了句对不起就跑得没影了。他是个懦夫,不配当英格兰和曼联的队长!他没问问她伤得怎么样,只有斯科尔斯表示了下关心。”

  女保安一家应该理解费迪南德的“冷漠”,因为他学会把注意力都放到比赛上了!以萨默尔为偶像的费迪南德说了,他现在已改掉爱走神的毛病,“我是比较大了才开始踢中卫,以前一直踢中场。这两个位置对注意力程度的要求以及注意力放在什么地方都不一样。现在,我会时常对自己说几句话,提醒自己该怎么做。这点小事很重要,能帮你连续抢下第一点头球,能使你时刻保持警觉,注意身边的人都在什么位置。我花了很多年才具备这个能力。”

  那么,学会当出色的领袖要用多久?在费迪南德看来,这不用学,“你只需走上球场,做你平时做的。赢得队长袖标,靠的就是这个。我很荣幸成为队长领导球队,但我什么也没变,只是努力做我自己。我在比赛中和更衣室都经常和队友谈话,我只是继续这样做,在场上以身作则。你只要努力打出最佳水平,付出100%,当队友看到队长这样做时,就会被多激发出一分能量。所以说,你备战一场比赛的方式,不应该取决于你的胳膊上是不是多了一块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