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准备引进中国球员 拉涅利盛赞孙继海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马明宇的名字周二(4月29日)突然出现在《米兰体育报》等意大利报刊上。作为意甲第一和至今唯一的中国球员,马明宇从2000年夏到2001年1月在佩鲁贾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在意大利本土的唯一正式比赛和唯一进球是在拉齐奥百年庆典上,但穿的是中国队球衣。

  意大利媒体重提这位意甲中国先行者,因为他可能后继有人。这种可能性源于尤文图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基于尤文图斯董事长布兰克周一明确表态:“我们考虑未来引进一个中国球员,在尤文图斯成年队踢球。”

  拉涅利犹记继海

  最近某邮轮公司与尤文图斯续签了赞助合同,并筹划尤文图斯5月的亚太之行,为此,周一在热那亚港口停泊的一艘邮轮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除了董事长布兰克,尤文图斯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教练拉涅利和球员代表莱罗塔列。根据计划,尤文图斯将于5月22日在香港与南华队比赛,5月24日在上海与申花比赛,5月30日在澳大利亚对墨尔本胜利。

  该邮轮公司意图利用尤文图斯的强大号召力为自己做广告,公司负责人强调:“上周日中国CCTV转播的是尤文图斯对拉齐奥之战,而不是可能价值联赛冠军的比赛。”另一方面,尤文图斯和意甲其他豪门一样,近年来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尤文官方网站开设了中文版本,其市场销售负责人法索内指出:“尤文在全球有1.6亿球迷,8000万在中国。”不过,这个数字显然过于夸张,此外,上周日CCTV转播尤文对拉齐奥,只是因为意大利方面提供的信号是如此,米兰双雄的比赛提供给了另一转播方。

  和中国之行一样,引进中国球员是扩大在中国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拉涅利赞同董事长的设想,但支持他立场的不是马明宇而是孙继海。拉涅利在发布会上提到当年在英超的一个插曲,“在我曾经有意去曼城执教时,我说立即叫停孙继海的转会,他是一个杰出的右后卫。”言外之意不难理解:中国球员如果有孙继海的水平,完全有资格成为他的手下。

  亚军真的很重要

  远望中国,家在欧洲。在周一的亚太之行发布会上,布兰克董事长也感谢球队提前夺得冠军杯资格,“今天是合适的日子,我要祝贺球队、教练与技术班子。上赛季升级后,我说我们要返回欧洲之家。昨天我们再次回家。”

  拉涅利特别表扬了队长皮耶罗,“皮耶罗最让我惊讶,他在去年12月之间有伤在身,不在最佳状态;但从1月以来他一直非常精彩。我想他应该参加欧洲杯。”对于下赛季,拉涅利指出:“需要增加一些球员。我们需要25到26个球员,3个门将,每个位置两个球员,还有3个全能球员。”

  如果在8月中旬和下旬的冠军杯两回合资格赛中出线,尤文图斯可望增加1500万欧元的收入。为了保险起见,特别是为了避免提前备战,让参加欧洲杯的国脚们更好地休息,最理想的是作为联赛第二直接参加冠军杯小组赛。

  意甲还剩3轮,尤文落后罗马5分,布兰克表示:“只要有可能,我们将以同样决心和同样质量为第二奋斗。”拉涅利附和道:“我们尊重罗马,但联赛第二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赢得后面所有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