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巨舰风帆他总保驾护航 卡西最后弱点也已补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又到“圣伊克尔”的表演时刻。4月27日主场与毕尔巴鄂一战,卡西利亚斯大发神威,不仅接连扑出对手必进之球,更在人们认为他并不擅长的12码对决中胜出。3比0的结果展示了皇马的进攻力量,但赛后很多人都说:“是卡西利亚斯大破毕尔巴鄂。”

  萨维奥拉为皇马打破僵局后,伯纳乌人的目光就汇集到卡西利亚斯一人身上。第30分钟,毕尔巴鄂任意球吊入禁区,埃切贝里亚头球甩出一条抛物线,只见卡西利亚斯腾空而出将球托出门楣。目睹此次精彩扑救,后防队友拉莫斯和佩佩钦佩又感激地直拍卡西利亚斯的肩膀。3分钟后,加门迪亚禁区外轰出重炮,又是卡西利亚斯双掌化解。

  第35分钟,“圣伊克尔秀”迎来本场最华彩篇章。海因策在禁区内与略伦特争顶被判推人犯规,加门迪亚站到点球点前。一直以来,扑点球都被认为是卡西利亚斯的弱项,但这次他判断正确,鱼跃将对手踢向左下角的点球挡出底线。此时皇马仅以1球领先,因此说卡西利亚斯3次关键扑救扭转了比赛进程毫不为过。

  赛后,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对遇上卡西利亚斯爆发也只有无奈了:“皇马发挥最好的球员又是卡西利亚斯。他总是如此与众不同,关键时刻尤其如此。能拥有卡西利亚斯,人们必须感到幸福。当你冲进禁区时,他就横在你面前了,这时你觉得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可他只用说一声‘打住’,然后就掐断了对手的任何企图。”

  说到卡西利亚斯在扑点球方面的提高,就不能不提提他独特的训练方式。在相继攻克了自己摘高球不稳、扑远射易脱手的毛病后,卡西利亚斯始终在潜心完善扑点球技术。他的电脑里一直留着俱乐部和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给出的“扑点诀窍”。

  而且,每次国家队集训时,卡西利亚斯都会和队友、利物浦门将雷纳在训练课上互练扑点本领。每人都有5次主罚机会(打平时采用“突然死亡法”),负者最多得掏50欧元,为这一天用餐前的开胃小菜埋单。练习时,雷纳总喜欢大力轰门,卡西利亚斯则走技术和角度路线。起初,卡西利亚斯负多胜少,但坚持下来,他进步明显。除了这次扑出点球,本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主场迎战拉齐奥时,卡西利亚斯也曾在点球PK中战胜罗基。

  此战再次零封对手后,卡西利亚斯也极有希望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联赛失球最少门将”称号。目前,他在参加的34轮中丢球30粒,单场失球数0.88,领先于巴塞罗那的巴尔德斯(0.94)和奥萨苏纳的里卡多(1)。

  但卡西利亚斯却告诉记者:“失球最少头衔的确美妙,可我更看重集体锦标。每次确保球门不失我都很开心。”倒是出战毕尔巴鄂前就知道皇马不会本轮登顶的情形,让卡西利亚斯略感不爽,为此他公开表示:“我希望下轮能统一开球时间,否则我们有可能在还没和奥萨苏纳比赛时就知道自己是冠军了。这让人感觉很奇怪,也会让人感到索然无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