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吊射被赞赛季最佳 媒体:马拉多纳爱因斯坦结合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29  东方体育日报

  当皇马做好了一切夺冠准备,甚至马德里丰收女神广场都已搭好了庆祝平台时,比利亚雷尔却用一场对贝蒂斯的1比0的胜利,让皇马球员不得不推迟庆祝计划。

  本轮比赛,如果巴萨和比利亚雷尔都不能获胜,皇马又在主场战胜毕尔巴鄂竞技,那舒斯特尔的球队就将提前4轮登顶。周六,巴萨这道“拦水坝”率先崩溃,这样,阻拦皇马提前夺冠的重任,就都压到了比利亚雷尔身上。但是,“黄色潜水艇”的任务并不轻松,他们本轮客场对阵皇家贝蒂斯,而本赛季,他们前三次做客安达卢西亚大区,却只获得三连败,而且本赛季首循环,比利亚雷尔还在主场0比1输给了贝蒂斯。

  最关键的时刻,比利亚雷尔克服了“安达卢西亚魔咒”的困扰。贝蒂斯与比利亚雷尔在场上踢得都很直接,足球更具进攻性,同时又有韧性,很合球迷的胃口。但第16分钟,西班牙国脚塞纳用一记超远距离的吊射改变了比分:这位入了西班牙籍的巴西人中场得球,看到对方门将站位稍稍靠前,便用一脚吊射戏耍对方门将,而皮球也在飞行了50多米后准确地跃过贝蒂斯门将头顶坠入球网,皮球的速度并不是非常快。

  西媒体称赞塞纳的这一进球是马拉多纳的脚法与爱因斯坦的智慧相结合的产物,贝蒂斯门将卡斯多虽然站位稍稍靠前,但事实上也并没有站错,毕竟当时皮球是在中圈附近,只能说这一进球实在神奇,贝克汉姆的超级吊射被塞纳直接移植到了西甲。许多专家都表示,这一进球完全有资格获评本赛季最佳进球。

  比利亚雷尔正是凭借这一世界波1比0战胜贝蒂斯,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承认,在比利亚雷尔对贝蒂斯的比赛之前,他曾经希望“黄色潜水艇”不赢球,这样皇马在战胜毕尔巴鄂后,伯纳乌球场立即就能迎来夺冠庆典,但现在,皇马的庆祝活动不得不推迟。这场胜利对比利亚雷尔来说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延缓了领头羊皇家马德里的夺冠脚步,而且把排名第三的巴塞罗那甩开了4分。(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