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克星吹罚欧冠生死战 弱队救世主曾罚下曼联两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连续两个星期以来,裁判成了曼联主帅弗格森最大的梦魇。逼平布莱克本一役,爵爷赛后控诉主裁剥夺了他们三个点球;作客斯坦福桥落败,苏格兰人再度被裁判判罚的点球惹毛。而移师欧洲战场情况并没有好转,弗格森发现裁判再度成了自己的心病。曼联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竟然是范德尔受命执法,这个德国人也许算得上是曼联的头号克星了。

  以弗格森的火爆脾气四处树敌并不见怪,然而范德尔的执法行径确实让这支英国豪门不寒而栗。德国人最初与曼联结怨要追溯到2001年10月曼联与拉科鲁尼亚一战,此时距离德国人开始执法欧洲顶级赛事不久,虽然那场比赛曼联最终以3比2取胜,但老爵爷在赛后抨击:“这个裁判绝对是英乙水平。”一句话,让他在今后的很多年中成了范德尔的眼中钉。2004年的欧冠联赛,在那场红魔1比2败给由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的比赛中,范德尔将队长基恩罚下。弗格森那场比赛之后拒绝与穆里尼奥握手,并抱怨裁判眼睁睁看着对方阵中多名球员重复假摔却视若无睹。

  回到上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在曼联与罗马的第一回合交手中,范德尔又将斯科尔斯红牌罚下。弗格森赛后控诉这名主裁明显偏袒主场作战的罗马队,“我们就像是在和12名罗马队员比赛。”而这番言论之后被欧足联的纪律委员会进行研究,幸好老帅没有因此受到处罚。不过弗格森并没有因此收敛自己的言行,在曼联本赛季小组赛与里斯本竞技交手前得知即将遭遇这名主裁时,老帅将头埋入手掌哀叹一句:“我们有硝基安定片(起镇定和催眠作用)吗?”

  范德尔之所以几次三番与曼联作对,弗格森固然是一个原因,另外有德国媒体作出分析,称这名裁判天生有着极强的救世主心理,不喜欢进攻型球队。最好的证明就是2003年AC米兰与布鲁日一役,结果一直压着对手猛攻的米兰竟然爆冷落败,外界一致认为是范德尔暗中帮助弱者的结果。所以在与巴萨交手前,有英国媒体调侃,要是想让范德尔对曼联手下留情,最好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被动挨打的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