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巴萨战曼联应循三原则 红魔保守的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我确信,明天对于巴塞罗那人来说将是伟大的一天。但是,要想实现这样的愿望,巴萨就必须在与曼联的比赛里夺取主动,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踢球。如果不这么做的话,那他们要想取胜,就得靠很大的运气。现全文翻译如下:

  不管球队是否能够进入莫斯科的决赛,明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对于巴塞罗那队的前景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巴萨失败了,那他们还剩下些什么呢?最好的情况就是在西甲联赛里确保第二名的位置。而最糟糕的情形就是勉强保住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当然了,尽管有些人担心出现第二种情况,但我本人相信这是不会出现的。在我看来,不管巴塞罗那队能不能参加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决赛,他们都不会在联赛里跌出前四名之外。

  上周末在里亚索球场的比赛不具有任何参考意义。在离周二的“生死大战”只有三天时间的时候,主教练将半数主力都留在了巴塞罗那,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在比赛场上的球员也不会踢得很努力,这样的一支队伍被状态正佳的拉科鲁尼亚击败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然而,在冠军联赛生死战之前三天这么做是一回事,倘若从现在到赛季末都是这样的表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巴塞罗那队明天在曼彻斯特折戟沉沙,那么球队中的所有球员,包括位置稳固的主力、受到质疑的半主力和几乎被排除在球队计划之外的边缘球员,都应该在联赛中拼尽全力,以避免球队在联赛里遭遇荒唐的结局。在这样的时候,那些主力球员更应该站出来,勇敢挑起带领球队获取胜利的重任。而如果明天巴萨淘汰曼联的话,那在未来的三周内,他们将面临5场比赛,其中包括4场西甲联赛。要是那样的话,巴萨是不是应该尽量保存实力,全力备战冠军联赛决赛呢?当然不是。恰恰相反,他们首先应该尽力打好联赛,然后才去考虑冠军联赛决赛。

  备战重要比赛最好的方法就是踢比赛,因为再也没有比踢比赛本身更能让球员进入状态了。那些长时间踢比赛的主力球员最需要的就是球赛本身,而不是过度的休息。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三周的休息时间显得太过于漫长了。只有在最后一轮联赛(对穆尔西亚)没有任何追求的情况下,巴萨才可以像他们对阵拉科鲁尼亚时那么做。

  绝对主力、半主力、边缘球员——在联赛进行到现在这样的阶段,教练们对于每名球员所处的位置已经是了如指掌了。绝对主力的人选已经很清楚,边缘人物同样如此。但半主力球员就不太好确定,即使到联赛的最后一天,这仍然是一个困扰教练的问题。局内人对此是有感知的,他们知道自己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于这样一些球员,我主张让他们发挥尽可能大的作用,而不是让他们一味休息。未来三个星期里的5场比赛将使球队和球员的前景更加明朗。我们假设巴萨进入莫斯科的决赛,假设半主力球员的数目是7名。如果球队最终获得冠军联赛的冠军,那么这7名半主力很可能只剩下5名。而如果巴塞罗那在决赛中失利且在余下的联赛中发挥欠佳,那这个数字很可能又将增加到10名。对于球员来说,如果明明知道在未来的5场比赛里他们将为自己在巴塞罗那的未来而战,但仍然不抓住机会、不付出最大努力的话,那就太愚蠢了。

  明天的比赛是另一回事,是一个特殊情况。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没有一支球队是获胜热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球场里滚动的足球只有一个。这就意味着,一旦你拥有控球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球,那对手就很难有所作为。与在坎帕诺球场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一样,客场比赛也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1,不犯愚蠢的错误(比如像米利托用手制造的点球);2,不要传危险的横向球(伊涅斯塔传丢了一个,险些造成对方进球或者点球和红牌);3,不能一味收缩防守。那巴萨是否应该担心对手会疯狂进攻呢?如果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那对手再疯狂也都是枉然。在掌握控球权的时候,传接球都应该向前,而不是向着本方的球门。如果把球回传给门将巴尔德斯,一旦他开球失误,对手就会发动快速反击,打乱本方球员的位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