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综述:AC米兰进前四价值2500万 国米95%夺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36  新浪体育

  罗马无法快乐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皮萨罗打进一个点球,小曼奇尼久违的打进两个球,武奇尼奇也进了球,罗马4比1大胜都灵。可胜利后的罗马却笑不起来,不只是胡安的红牌,不只是托蒂的手术,最糟心的还是国际米兰的胜利。差距依然是6分,比赛只剩下三轮了,一向乐观的斯帕莱蒂也觉得,99%的情况下,这个意甲冠军一定是国际米兰的了。

  上周日的胜利,是罗马在本赛季的第22场胜利,罗马又一次平了1930-1931赛季、2000-2001赛季,以及上赛季的记录。罗马有机会打破这个记录,却无法摆脱上赛季的命运,斯帕莱蒂的球队很有可能又是意甲第二名,因为它前面总有个国际米兰。对罗马作用不大的胜利,却让都灵更加悲惨,近8场比赛中的第七次失利,都灵在罗马主场的表现,只能用“崩溃”两个字来形容。对罗马来说,这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利沃诺的平局,托蒂的受伤,许多人,特别是尤文,在等着看罗马的“大撒把”,结果,却是罗马的一场精彩的胜利。

  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这是斯帕莱蒂给球员定下的死任务。之后,罗马可能会成为一个进进出出的大市场。森西家族可能离去,高层中,也许只有罗塞拉-森西会留任,但这些都不是罗马现在应该考虑的。甚至斯帕莱蒂自己都无法保证他会留下。回答记者提问时,罗马主帅说,“这个问题目前不在我考虑的范畴内”,请大家特别注意“目前”这两个字。作为主教练,斯帕莱蒂在千千万万的困难面前,让他的球队保持了注意力的集中,而这在罗马并不是件容易事。

  赛后,斯帕莱蒂明智的评论了尤文,而不是国际米兰。“我们需要带着激情比赛,这样,我们就不会给尤文机会。”罗马主帅承认他有困难。“托蒂的伤和俱乐部可能的出售,会让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打比赛。”

  关于俱乐部可能到索罗斯手中,斯帕莱蒂继续保持着沉默,“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也不需要知道什么,我应该考虑的,是站在我的位置上(主教练),我需要做好那些工作。”斯帕莱蒂和球员讨论过俱乐部的前途问题吗?“是的,但我们彼此都清楚,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抛弃我们这一个赛季的战果。”他最后谈到了托蒂,“我看到他很平静,托蒂的伤,不会影响到他(作为球员)的未来,也不会影响他和俱乐部的关系,而且在我看来,托蒂上电视的效果也不错。”这时候,罗马主帅总算找到一个轻松些的话题。

  尤文不想停步

  拉涅利说,他不需要看赛程。还有3场比赛,尤文要想占据罗马现在的第二名,就必须追回5分。“只要在理论上存在可能,我们就需要争取。”罗马不气馁?“我们也一样。”最后,拉涅利拒绝了部分记者(和球迷)提出的庆祝欧冠联赛资格的建议,“我们是尤文,我们的俱乐部习惯了庆祝另外一些成绩……”关于名次,俱乐部应该给球队减了压。“第二名不是必须的,它只是一个可能的目标。”布兰克赞扬了球队。拉涅利却不想让球员分散注意力:“尤文这个赛季已经做的非常好,我们现在需要做得更好。为此,我们要拿下这3场比赛。”

  否认拉齐奥缺乏动力,“对阵尤文,所有球队都有动力,只是我们的表现更好一些。”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在射手榜占据高位,他们也帮助尤文实现了68个进球,在意甲联赛为列第一。“是的,阿莱克斯和戴维的表现非常好,老队员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下赛季的球队会是什么样子?“我们需要在任何位置有两个球员,我们现在的这支球队的表现很好,我们只需要做局部的变动,我一直相信这支球队的实力。”有人问,赛前拉涅利鼓励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彼此多传球,从拉涅利那里得到了正面的答复。“射手榜很重要,但他们要为球队服务。”

  与拉齐奥的比赛,奇耶里尼进两球,卡莫拉内西有进球,特雷泽盖和皮耶罗也各自打进了一球。拉齐奥的松懈,让尤文在比赛的前34分钟就打进了4个球,最终5比2击败了对手。3比2击败AC米兰后,尤文3比0大胜帕尔马,4比0大胜亚特兰大,又5比2大胜拉齐奥,取得4连胜,表现出了异常优异的状态。在松懈加疲惫的拉齐奥面前,尤文完全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西索科和卡莫拉内西更是中场的绝对主角。他们解决了在联赛上半程一直困惑拉涅利的难题。

  在实现了本赛季的第19个联赛进球后,特雷泽盖追平了热纳亚的博列洛,皮耶罗的进球,也只比他们少一个。拉齐奥球迷则对球队上半场的松懈表示了最大程度的不满,客队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就集体退场了,拉齐奥在比赛的下半场,才表现出要比赛的欲望,比安奇和西维利亚一定将比分拉近到了2比4,之后,内德维德击中了一次门柱,还迫使西维利亚犯规,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下场。这场大胜后,尤文确保了其第三的位置,肯定会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中。

  最后一个席位

  上周日,国际米兰、罗马和尤文都获得了胜利,巩固了各自的位置,而积分榜前列最重要的变化来自AC米兰,在桑普多利亚逼平了佛罗伦萨之后,大胜了利沃诺的米兰军团,将他们与紫百合之间的差距,从4分缩小到了2分,而且AC米兰还在直接交锋中占有优势。

  得势不得分,这就是佛罗伦萨在与桑普多利亚比赛时的境遇,一直控制着比赛,佛罗伦萨却落后于对手,只是依靠维埃里和穆图的进球才扳平了比分。意大利媒体评论说,“这是一支我们熟悉的佛罗伦萨,它的比赛很精彩,但这支球队过分的‘善良’。”

  也许这是普兰德利急需解决的问题。控制着比赛节奏,控制着中场,但紫百合很少射门,即使有那么几次射门,效果也非常一般。和上周中的流浪者相似,桑普多利亚优先选择了防守,而且效果还更好些。卡萨诺和贝鲁奇是仅有的两个攻击手,在比赛初始阶段,弗雷基本在“失业状态”,佛罗伦萨则在上半场中期找到感觉,特别是库兹马诺维奇的两、三次射门都非常有威胁。前45分钟的0比0后,紫百合军团在下半场一开始还加强了进攻,出自尤文青年队的门将米兰特,顿时成为全场最忙碌的球员,可紫百合却总是不进球。在周中的欧洲联盟杯上,饱受批评的是前锋帕兹尼,这一次,普兰德利用维埃里换下了几乎没有射门的奥斯瓦尔多,就在佛罗伦萨开始有些象样的射门时,马乔接到了卡萨诺的传球,一对一的情况下,皮球被推向了第二门柱,球进了。

  紫百合有些蒙了,普兰德利换上了经验丰富的利维拉尼和技术更出色的西米奥利,马扎里则用老队长沃尔皮换下了卡萨诺。马扎里的战略意图却没能得逞,先是维埃里和穆图的配合,罗马尼亚人的巧妙传球,波波射门得手,然后,穆图又争取到了一个点球,3分似乎已经到手了,可此时的佛罗伦萨犯了过分保守的错误,新上场的高大前锋博纳佐利在补时的头球摆渡,加斯塔尔德罗射门成功,双方战成了2比2,这个结果,对桑普多利亚没用,害了紫百合,只有利于米兰。

  在利沃诺,米兰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追分好机会,因扎吉的3个进球,以及西多夫的进球,让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而这场比赛的绝对主角是皮波?因扎吉。在两次独中两元后,皮波在本轮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多纳多尼也要认真考虑皮波的状态了,就如同皮耶罗无法被忽视一样,这将是一个“幸福的难题”。一个星期前刚刚逼平了罗马,帮了国际米兰一把,选择了死守的利沃诺,在AC米兰面前却没有太多办法。在最需要积分的时候,安切洛蒂又想到了上赛季惯用的4-3-2-1阵型,在这个圣诞树阵型中,皮波是唯一的前锋,卡卡和西多夫出任双前腰。博内拉和法瓦利则被安排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

  卡莫莱塞选择了5-3-1-1,目的就是更好的防守AC米兰两个活跃的前腰,但他们碰到了一支一上来就拼命的米兰。双方在技术上的差距,让AC米兰成为中场的主人,当皮尔洛的那双脚又可以拉小提琴,卡卡重新成为卡卡,西多夫有力气跑动的时候,活跃的因扎吉让利沃诺的盯人中卫吃尽了苦头,博内拉和法瓦利的边路也借此机会活跃了起来。有皮尔洛、卡卡和西多夫在那里传球,皮波只需要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就可以了,反越位更是他的专长。但这一次,是裁判的错误成就了米兰的第一个进球,因为因扎吉当时在明显的越位位置上。

  利沃诺在0比1后也缺乏激情,卡拉泽和内斯塔的防守也算得上无懈可击。5-3-1-1阵型,让塔瓦诺经常独自面对两大中后卫,塔瓦诺不是卡卡,内斯塔和卡拉泽也不是一般的中后卫。只是这个结果不保险,也无法让安帅满意,比赛的下半场,利沃诺被压缩在了自己的半场,博内拉的右路传球,超级皮波这次用头球完成了射门,并且把皮球顶到了德鲁奇亚根本无法防守的那个死角。几分钟后,还是超级皮波的头球,这次为了助攻的是皮尔洛,因扎吉完成了一次帽子戏法。

  之后双方还都有一个进球,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法瓦利、加图索和内斯塔被换下,为接下来的米兰德比做保存体力。一场关键的德比。

  欧冠资格和改造计划

  意甲第四名,对AC米兰来说,非常重要。它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竞赛中的目标,还在经济上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参加欧冠联赛,AC米兰从欧洲足联那里就可以得到2500万欧元,从赞助商那里,米兰还可以得到更多。据说,只要打进8强,AC米兰从欧冠联赛的收益就可以达到大约6000万欧元。2001-2002赛季,AC米兰没有能够进入当年的欧洲冠军杯赛,从那时候起,也伴随着欧洲冠军杯赛的不断改革,AC米兰俱乐部逐渐注意到了欧冠联赛的好处,并且始终把欧冠联赛放在了第一位。据意大利的《阳光24小时》报(该国的经济类权威报纸)计算,即使在欧洲联盟杯上夺冠,AC米兰也只能得到大约2500万欧元的收益,这远远逊色于AC米兰参加欧冠联赛的收益。

  加里亚尼更是将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和2008年夏天的球队改造计划挂了钩,这也是显而易见的。恰恰是在球员转会问题上,安切洛蒂点了弗拉米尼的名字,目前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国人前卫很受安帅的欢迎,“他会让所有的球队满意,这当然也包括我们。”安帅还清楚的记得,恰恰是在淘汰AC米兰的那场比赛中,弗拉米尼的表现非常出色。关于加图索可能的离去,安切洛蒂说,“我们赛季结束后再讨论这个问题,但我觉得,他最终会留下来。我们每天都谈话,我们从来没认真讨论过这个话题,但他对米兰太重要了,他是这支球队的脊梁。对我来说,他和卡卡一样,都是无法替代的球员,无论他是否愿意,他都会留在米兰。这就是我的观点。”加图索对安帅的话很满意。

  米兰和罗纳尔迪尼奥的“婚姻”,还需要巴塞罗那同意。我们从安切洛蒂那里也得到了证实。“是的,球员想来米兰,他已经公开表示过了,现在需要看两家俱乐部的意见。”针对小罗这个球员,安切洛蒂表示认可,“两年前,大家都想要他,所有球迷都喜欢他,他刚刚经历了一个困难的赛季,但作为球员,他的能力不用怀疑。”小罗是否是AC米兰需要的球员,“这要看他的了,他的训练如何,他是否希望融入我们的球队。”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私交不错,应该对小罗有不少的了解,从他的这几句话来看,已经是在给巴西人提个醒了。

  一个尖刻的问题,AC米兰进不了欧冠会这样?“我们不会选择自杀,我们没理由这么做,还记得吗,在意大利,是AC米兰赢得了最近的一次欧洲冠军联赛。”这一次,安切洛蒂回避了尤文,以及和尤文有关的问题。恰恰在上周中,尤文和米兰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争吵。阿毛里、弗拉米尼和博列洛是双方争执的主因。塞科在一周前见了博列罗的经纪人卡瓦勒里,让AC米兰尤其不满。目前,博列洛是热那亚和AC米兰的共有球员,尤文很可能从热纳亚那里收购到博列洛的一半所有权。但双方起争执的直接原因,还在弗拉米尼身上。

  尤文的总经理布兰克劝说弗拉米尼选择尤文时,曾经说过,“尤文已经有了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AC米兰还没有。”媒体把这句话暴光后,我们看到了AC米兰的犀利反击,“世界冠军俱乐部不需要和一支升班马球队申辩什么。”意大利足球丑闻之后,尤文和AC米兰之间的盟友关系不再,而且成了彼此仇视的敌人。命运真是神奇!

  (董希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