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跻身米兰史上十大射手 如此疯狂职业生涯仅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卡卡和皮耶罗上轮帽子戏法后,因扎吉也忍不住了。似乎讨论皮耶罗该不该进国家队太多了,而遗忘了超级皮波,于是皮波也用帽子戏法,用连续4轮进球宣告,多纳多尼不该忽视他。

  一次门前包抄轻松推射破门,像上轮对雷吉纳和打尤文的第一球一样,他就是能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伸出轻松的一脚。而后两个头球,则完全是因扎吉式的抢点。他还有两次机会,上半场西多夫斜射,他门前包抄差一点碰到球。下半场他的射门被后卫在门线挡出。

  本场后,他本赛季进球骤升到9个,超越帕托成为队内联赛第二射手,其中7个是最近4轮打进的。他一共出场才18次(11次首发),场均0.5个,怎能想到这是因伤错过将近半个赛季的前锋所为呢?

  他的上一个帽子还在2006年2月对雷吉纳,那个赛季,他凭借后半程的出奇表现(进12球)搭上世界杯列车,本赛季如出一辙,是否能赶上欧洲杯列车呢?再往前数,他的联赛帽子是对都灵,2002年10月米兰6比0狂胜。这6年里,国家队对威尔士、冠军杯对拉科的帽子也留在人们心中。

  因扎吉的米兰进球达到98个,超越普拉迪(97)跻身入米兰史上10大射手行列。剩余3轮再进2球突破百关,那将是怎样的节日!还有一点更需注意,连续4轮破门也是因扎吉在意甲的个人纪录,此前只有过一次:在遥远的1996年,职业生涯开始不久,在亚特兰大,1996/97赛季第2轮对佛罗伦萨、第3轮对维琴察、第4轮对国米、第5轮对佩鲁贾连续打进5球。而这次,他4轮进了7个。

  这12年间,皮波在意甲最多只有连续3轮破门,1997年在亚特兰大、1998年在尤文、2001年和2003年在米兰,共4次。按这种对比,可以说因扎吉又年轻了5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