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以最可怕方式重返欧洲 完美表现拉涅利全场零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两个赛季后,尤文终于回到了欧洲赛场。主场5比2大胜拉齐奥,虽然正式确定了冠军杯资格,但像拉涅利赛前一早宣布的,都灵的奥林匹克球场并没有为此进行任何庆祝仪式。“尤文习惯了为其它的理由去庆祝,夺冠已写入了这支球队的DNA中,因此,尽管我们创造了一个辉煌的赛季,也没有什么好庆祝的。”

  因为,此时他们的目标已早不是冠军杯那张门票,而是联赛第二。“我不相信,但是我会去尝试……”这是联赛还有4轮时,拉涅利对于追赶罗马可能性的想法。也因为这一点,回到都灵奥林匹克,斑马军团内没有休息、没有轮换,主力悉数上阵。近20个主场,尤文只输过1次;近20个客场较量,拉齐奥只赢过一次。数据似乎早已预示了本场较量的结果。

  头号球星罗基的因伤弃赛更让胜利的天平在比赛开始前就倒向主队。尤文球员表现出的拼劲显然让对方有些措手不及。本场前,尤文队内有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扎内蒂、诺切里诺、萨利哈米季奇等10人只差一张黄牌停赛,但球队成功地度过了考验。

  从第15分钟到第33分钟,尤文就已经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比0。第14分钟,卡莫拉内西从右侧开出任意球,拉齐奥后防盯人出现漏洞,切利尼门前甩头攻门为主队建功。7分钟后,皮耶罗禁区内将球传给小禁区附近的特雷泽盖,但法国人没能踢正部位,皮球落在扎内蒂脚下,后卫中场迅速将球转移给后门柱无人看守的卡莫拉内西,后者轻松将比分优势扩大。第32分钟,皮耶罗接扎内蒂长传突入禁区,假动作摆脱后卫防守后攻破巴罗塔的十指关。仅过了1分钟,卡莫拉内西直传球助攻特雷泽盖,法国人没有浪费这个宝贵的单刀球机会。特雷泽盖进球后,部分拉齐奥球迷开始退场了。

  也许是这支球队的表现过于完美,拉涅利全场都没有换人。下半时,拉齐奥曾一度让注意力和体力都有所下降的老妇人感到威胁,第55分钟,毛罗妙传,比安奇在小禁区前射门得手。6分钟后,穆塔雷利斜传,西维利亚门前头球破网将比分缩小为2比4。但随后第75分钟,内德维德左路形成突破,西维利亚采取犯规战术被罚下,拉齐奥场上只剩10人,拉涅利的心情再度回复平静。第88分钟,切利尼接卡莫拉开出的角球打入本场个人第二球。

  赛后,拉涅利感谢队员:“非常感谢小伙子们。这场比赛并不容易,但他们强烈的获胜欲望战胜了一切。队员们创造了一个非凡的赛季,在我来到球队以后,他们很配合我,让球队很快找到了胜利。”

  尤文阵容(442):布丰/格里格拉、莱罗塔列、切利尼、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西索科、扎内蒂、内德维德/皮耶罗、特雷泽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