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贝创意遭官民齐抵制 "超级联赛"为意甲还是为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9: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贝鲁斯科尼再次当选总理后,嘴巴没闲着,又强化了他出任米兰主席后一直倡导的概念:超级联赛,“当我们组建了一个昂贵的球队时,她就不应该再去一个只有2万观众的乡村比赛。豪门,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联赛。只要两个豪门对抗,球场马上坐满,电视转播也立刻上升。”

  他的理论很简单,也是欧洲众豪门都清楚的,1990年代G14同欧足联斗争,使得冠军杯改制为现在的冠军联赛,豪门的收益有了保证,但老贝的提议要具体化很难。意大利球迷很不认可,68.8%的人网上投票认为目前的意甲不错,“有乡村球队才有不可预见的结果。”

  老贝的想法遭到了众多小球会的反对,媒体也认为他是在为冠军杯无望的红黑军团找出路。前拉齐奥主帅帕帕多普洛也站出来反对:“足球是人类的财富,包括富人和穷人。没有小球队,豪门如何称之为豪门?他们靠什么生存?贝鲁斯科尼显然没注意到这点。”

  “他这完全是站在AC米兰主席立场上讲的,但他不是要离开了吗?”作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立刻提出了异议:“他说要办一个只有大俱乐部参加的联赛,让我很意外。作为总理,应照顾到所有公民的利益,而不是为某几支球队服务。欧足联早已明确一点:足球应该由体育本身来说话,而不用金钱或收视率作标尺。我从都不喜欢商业足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