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连续大胜终见希望 这才是真正的红黑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第87分钟,圣西罗球场一片欢腾,6万多国米球迷得知佛罗伦萨领先桑普,为米兰远离冠军杯欢庆!仿佛自己夺冠一样疯狂。3分钟后,得知紫百合被扳平,球迷纷纷落座,略带失望,只能欣赏眼前国米的胜利了。

  尽人事者安天命?不,米兰在告诉我们,尽人事必影响天命。他们不懈地为第四名争斗,场外叫喊以及舆论上的压力,甚至超过他们场内的表现,但不管怎样,他们都在努力,等待着紫百合片刻的凋零。他们终于等到了,这是全世界球迷振奋的一刻,他们仿佛又看到米兰驰骋在冠军杯的影子。

  对米兰的庆幸盖过了对新生力量佛罗伦萨的惋惜,或许,从这几年的连续性和现阶段打出的风采来衡量,佛罗伦萨绝对有资格进冠军杯,但鱼和熊掌终不能兼得,在传统和新生的对抗中,多数人会选择传统。没有米兰,谁在冠军杯捍卫亚平宁尊严呢?罗马和尤文级别尚不够,国米够级别可一到冠军杯就发怵,佛罗伦萨还有本赛季的联盟杯可以安慰,但米兰没有了。第四名是他们最后的悬崖。

  终于追上紫百合2分,剩余3轮再追赶2分(直接交锋米兰占优)可能性非常大,佛罗伦萨还有联盟杯半决赛要扛。不过,下轮就是米兰德比,可以说,米兰的追赶刚开始,还不到高兴的时候。

  终于,米兰能连续奉献大胜,本赛季第一次连续的大胜,也摆脱了持续一个多月的胜负波折。5比1对雷吉纳和本场的4比1,感觉上米兰从冠军杯出局后的全面低谷走了出来,进入米兰应有的状态。

  左右后卫奥多和扬库伤愈,两人都替补出场增添了米兰防线的灵活度。他们找到了理想打法,其实就是上赛季的圣诞树,连续4轮都是这个阵型首发,3胜1负,输给尤文那场也不是阵型问题,而是博内拉被罚下导致因扎吉下场,上半场他们踢得比尤文好。帕托和罗纳尔多两人一直影响着今年米兰的排兵,所有人都觉得米兰该为第二前锋找到位置,帕托的8个进球也在为自己辩护。可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米兰还是在圣诞树中才能发挥自我,主场打阿森纳那么难看,因为西多夫不在,米兰排双前锋无果。帕托唯一的梅开二度,也是单箭头时完成的。有了威猛的因扎吉,西多夫又保持着状态和与卡卡的完美配合,帕托真的没有主力位置,这也给安帅留下了美丽的疑问。

  比赛可说的不多,卡莫莱塞完全放弃了,排出了5311的阵容,前边只有塔瓦诺一人。而后用特里斯坦换下塔瓦诺,教练始终不敢和米兰对抗。利沃诺也就是打罗马来劲,本场也像逼平罗马那样撑住了上半场(1比0结束),但中场完全给了米兰,比赛就是米兰在反复寻找和实践中完成。

  米兰和罗马在对付利沃诺上的差距,不在机会数量,而在因扎吉身上,超级中锋该进的能进,不该进的也能进,对全队构成了心理刺激。卡卡和西多夫这对黄金前腰进入佳境,卡卡上轮帽子戏法后,追平了自己意甲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14个,距离单赛季总进球纪录19个(2005/06)只差1个。本场,他不遗余力地寻求射门,可都被门将和回防后卫挡住。倒是西多夫,在和因扎吉配合中找到了本赛季第5个联赛进球。米兰这种前场疯狂的感觉,不正和去年冠军杯时相仿吗?找到世界冠军实质的米兰,会让国米在自己身上完成夺冠吗?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卡拉奇/博内拉、内斯塔(70’奥多)、卡拉泽、法瓦利(74’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61’布罗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卡卡/因扎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