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因扎吉帽子戏法拯救米兰 4场8球重现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这是多么强大的一对组合”,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对利沃诺的比赛后感慨道:“卡卡和因扎吉的搭档是我们现在的依靠。”上一轮主场对雷吉纳的比赛,卡卡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一次“帽子”戴到了因扎吉头上,1个脚踢,2个头球,因扎吉的3个进球帮AC米兰锁定了对利沃诺的胜局。

  算上这3个进球,因扎吉本赛季联赛已打进了9个进球,而其中8个正是在最近4场联赛中完成的。连续4场比赛入球,还是进8球,如此状态,人们都不禁怀疑,因扎吉这是职业生涯的末端还是刚刚起步。有意思的是,除了本赛季的这8个球,上一次因扎吉能够连续4场比赛入球还是1996-97赛季,当时他效力亚特兰大,而那个赛季他最终以24球夺得最佳射手。

  那个赛季,与卡利亚利的首轮比赛是一切的开始,虽然这场比赛大因扎吉没有破门,但破门的精准度无疑得到了调整,这是热身;第二轮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他梅开二度;然后连续对阵维琴察、国际米兰和佩鲁贾,这三场比赛因扎吉各有一球入账。这就是1996年大因扎吉的神话。在此之后,纵然PIPPO有很多次进球的美好瞬间,但这种连贯在成就了他的神奇之后,再没有重现。

  终于,在12年后,因扎吉重新找到了连续4轮进球的感觉,或许还会有第5轮、第6轮?就像很多球员一样,大因扎吉在媒体面前是低调的。他更习惯用赛场上的成绩来替代赛前的“豪言壮语”。现在这样的状态,这种时刻,PIPPO已经很清楚的用行动让大家明白,年龄并不是他前进的障碍。也可以说,岁月砺炼了他在球场上的老练,帮助他找回那种昔日的神话。他希望这样继续下去,让进球来记载他的名字,记录他的过去、未来,直至挂靴的那一刻。这份对足球的激情还让大因扎吉燃起对国家队的向往。

  对利沃诺的比赛后,因扎吉激动地说:“进球、胜利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我们与佛罗伦萨的距离缩小了2分,我期待着下赛季再次出战欧洲冠军联赛的样子。至于国家队,我想我现在所做的比说的管用,多纳多尼很了解我,我不需要多说什么。”

  因扎吉向来不是用言语来争夺位置的,伤愈复出后的神勇状态已经证明了一切。而现在意大利媒体的分析中,皮耶罗、因扎吉和卡萨诺是多纳多尼最后犹豫不定的名字,但替补前锋的位置只有一个。

  卡萨诺面对两位老前辈的接连进球最近没有过多的“表示”,已经距离国家队越来越远;而真正的争夺就是在这两位曾经恩怨颇多的老将之间展开,多纳多尼不久前曾回应皮耶罗是否有机会参加欧洲杯的问题说,“任何人都有机会,我不会向谁关闭大门……”多纳多尼和皮耶罗有些私人恩怨还如此表示,对因扎吉当然不会少了关注,而且因扎吉是中锋,皮耶罗那种类型的前锋在目前的国家队中难以找到合适位置。或许因扎吉保持住如此进球势头,国家队球衣就会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