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丢四球拉齐奥遭遇耻辱失败 意大利杯成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比赛一开始,我们不可思议地断电了,尤文图斯上半时几乎可以为所欲为,这样的情况无法解释。在都灵输掉比赛可以接受,但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不能接受。因为意大利杯分散了注意力?很容易这样解释,不过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总之是说不过去的,拉齐奥不能留给公众这样的形象。”客场2比5负于尤文图斯后,拉齐奥主帅德利奥·罗西非常懊恼地说道。

  上半时结束,面对0比4的比分,一些拉齐奥球迷已经提前退场了。对拉齐奥来说,这是个糟糕的赛季,上赛季的这个时候,拉齐奥甚至获得了冠军杯资格,而这个赛季仅仅是“保级基本成功”。对拉齐奥来说,唯一参加联盟杯的机会只是意大利杯与国际米兰的半决赛了。

  在大起大落的两个赛季后,目前拉齐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主帅罗西是否留任。其实拉齐奥本赛季成绩不佳有很多原因:上半程兼顾联赛、冠军杯,而球队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没有一个真正可以接替佩鲁齐的门将,小将穆斯莱拉和老将巴洛塔轮流上阵;然后就是数不清的伤员,其中包括毛里这样的主心骨,上半程他们的出场时间很少;在阵型上,罗西原本非常依赖阿根廷中场组织者莱德斯马,但在莱德斯马受伤及停赛后,巴罗尼奥并不是真正可以接替莱德斯马的球员。

  总体来看,拉齐奥本赛季的问题并不能单怪教练罗西或老板洛蒂托。一方面罗西或许缺乏双线作战的经验,对伤员和球员的管理可以做得更好;另一方面,洛蒂托低成本的管理策略让拉齐奥球员资源不够充足,目前仍有多名球员面临续约问题。

  虽然俱乐部资源有限,但这无法作为推脱的借口。上轮糟糕地败给卡塔尼亚,第34轮主场被锡耶纳逼平,都难以让人接受,“如果看看我们最后打的这几场比赛,我想没有几个人的表现配得上俱乐部的续约,我想我也只是不能留下来的人之一,现在我们没有一个人配得上这身队服。”赛后罗西的自我检讨不可谓不深刻。

  罗西已经暗示他将被炒,那么主席洛蒂托的态度呢?“我还没有听到洛蒂托的电话,他肯定不会很高兴,因为今天这场比赛简直太不正常了,上半时我就没看到球队在踢球。”罗西不再为自己辩护,他只管等待洛蒂托的决定了。当然,意大利杯或许可以成为罗西的救命稻草,半决赛首回合,他们客场0比0成功逼平国际米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