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一战赢五大收获 为什么说净胜球劣势亦是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莫里尼奥曾形容利物浦是一支“杯赛球队”。但显然他本人却没有本尼蒂斯那种权衡有度的能力。三个赛季,总是在三个月前还做着四冠王美梦,但最终只能守住一两个。性格决定命运,除了两个联赛冠军,莫里尼奥获得最多的还是联赛杯,上赛季联赛冠军也没了,只能拿第一个足总杯冠军自慰。

  格兰特在这一点上似乎还好点。他自始至终都坚称:冠军杯是切尔西最大的梦想。联赛看起来早就和切尔西无关。但联赛中阿森纳的大滑坡,曼联的马失前蹄,有些始料不及,却是献给这位谦逊的以色列人的厚礼。他也许至今还在后悔,怎么没在与维冈的比赛中派上最强阵容,守住三分。否则,上周六下午,切尔西已经坐在了领头羊位置。是的,即便这场比赛切尔西取胜,联赛冠军还在同积81分却有16个净胜球的曼联掌握中。这场比赛切尔西派上最强阵容,为的不光是留住夺冠的最后希望,还为了主场不败纪录,为了不让曼联在自己的主场夺冠,为了兰帕德病逝的母亲,为了格兰特个人的荣誉……

  数字上的可能,又未尝不可?格兰特在与曼联赛前算账,“他们最近三场比赛平了两场,如果我们能战胜他们,我们就能夺冠!有什么不可能!”现在,格兰特的预言已应验一半,联赛还有最后两场,曼联不容有任何闪失。而此时曼联助教奎罗斯却发出了惊人言论,“足球出问题了,我们在足总杯上怎么被淘汰的,点球不判。在诺坎普我们应该有三个点球,最后只给了一个。这次,裁判站在五米远的地方看到了两个相似的犯规,切尔西得到了点球,而我们没有!”先不去管葡萄牙人是否危言耸听,联想到曼联没上场球员赛后训练中和切尔西场地人员的冲突,以及里奥发泄郁闷误踢切尔西女工作人员的插曲,至少说明曼联人心态已经出了问题。

  弗格森需要在保冠军杯还是联赛上分心,但对格兰特来说,他不存在取舍的问题。只要切尔西能集中精力淘汰利物浦,联赛上他们将以更轻松的心态来看曼联是否出错。16个净胜球的优势对曼联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心理负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