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失误掩盖不了真金本质 切尔西对决利物浦还得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与曼联的比赛,是卡瓦略代表切尔西的第100场联赛。而在这100场联赛中,人们见惯了葡萄牙人一次次临危救险,甚至在对方禁区里的横冲直撞,却没见过这一次,他那一脚随意地助攻帮助鲁尼把球射进切赫把守的大门。这位被公认为切尔西两个赛季来的最佳后卫,用一次失误来庆祝自己的100场,似乎有些太残酷了……

  感谢巴拉克,卡瓦略不用为自己的失误做太多忏悔。在此之前,切尔西只有在两年前0比3败给米德尔斯堡时,费雷拉和埃辛的传球失误造成过一个如出一辙的失球,但当时,切尔西后防还有人。这一次,却把大片空间留给了鲁尼。德罗巴得到的任意球被费雷拉不合时宜地传给了卡瓦略,后者在吉格斯的逼抢下看也没看就凭感觉把球回传,结果被鲁尼等个正着。对前锋来说,感觉是好事儿,但对后卫来说,还是少来为妙。

  事实上,在卡瓦略为切尔西100场联赛的6个进球中,有两个就是送给曼联的。分别在2006年夺冠那场的3比0,和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至关重要的1比1。但这一次,卡瓦略对曼联的运气似乎用尽了,即便巴拉克的任意球,也因为打在他身上弹出,连个角球都没有得到。卡瓦略本场比赛最大的贡献,也许还要算及时制止巴拉克和德罗巴之间关于任意球的争执,队长特里都没上来,也就只有他敢站在两个大腕之间“指挥”。说到底,他和德罗巴一样都是“单细胞动物”。莫里尼奥在时,他不也公开造反要求上场吗?狂人当时就直接说他脑袋坏掉了。

  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卡瓦略和特里并没受到真正的威胁。上半场比赛曼联基本没威胁。下半场虽然有改进,但也难得进入禁区。在切尔西再次领先后曼联发起攻击。但首先是阿·科尔在球门前挡出了C·罗的射门,然后是谢甫琴科在球门线上挡出了弗莱彻的近距离射门。两人还饶有兴致地击掌相庆,分明想让卡瓦略脸红!

  但这不能改变卡瓦略和特里的黄金搭档组合。上周在安菲尔德,卡瓦略就因看死托雷斯受到表扬。主场面对利物浦,卡瓦略还要继续。毕竟,这样愚蠢的错误,100场里有一场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