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热门天才为何选择去热刺 白鹿巷还有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自打2月底拿了联赛杯,热刺的暑假便已开始。他们一边无精打采地糊弄联赛,一边早早开始转会工作,日前已敲定英超今夏第一笔重要转会。4月26日,热刺官方宣布,他们已和萨格勒布迪纳摩就签入莫德里奇(上图)一事达成一致,这位克罗地亚中场的5年合同也已谈妥,只要如期办妥劳工证,便可于今夏正式加盟。据传,莫德里奇的初始转会费便高达1550万英镑,随着附加条款的满足,费用总额可达2050万,刷新热刺转会费纪录。

  22岁的莫德里奇是欧洲最被看好的新星之一。2003年,他在波黑开始职业生涯,后去克罗地亚Inter Zapresic踢了1年,于2005年加盟了萨格勒布迪纳摩。在俱乐部,他司职进攻组织者,中路和左路皆可胜任。他双脚都能踢球,虽然身材不高,但能力较为全面,有一脚大力射门,传球和视野都是他的长项。

  莫德里奇在英格兰并不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这多是因为他在克罗地亚队的表现,特别是该队去年底将英格兰踢出欧洲杯的那场比赛中,他便有上佳发挥。莫德里奇2006年1月才首次入选国家队,当年世界杯也只有2次替补出场,不过,他的首粒国际比赛入球攻破的是意大利城池,至今24次出场,打进3球。

  本轮热刺与博尔顿的比赛中,莫德里奇现身白鹿巷。热刺主帅拉莫斯表示:“我看过他几场俱乐部比赛,如果顺利买下他,我会很高兴。我们签入的每个球员都会加强球队的实力,这表明了我们的雄心。”莫德里奇则说:“热刺主帅拉莫斯非常希望得到我,这是我来白鹿巷踢球的主要动力。”

  热刺的引援行动令人措手不及。官方消息发布前,多数报章刊载的还是纽卡斯尔主帅基冈扬言“莫德里奇是个现实目标”的讲话,只有《太阳报》及时做出了正确导向。喜鹊在转会战中输得颜面无光,是他们于上周二将莫德里奇请到英国,在训练基地热情招待并开启谈判。纽卡开出的转会费和工资被认为略低于热刺,而他们的俱乐部实力和地理位置也都存劣势,如此,结局便不难预测。

  这已是纽卡今年第2次在重大引援中被热刺半路打劫。1月,他们一度和伍德盖特走得很近,但结果如何尽人皆知。而纽卡惦记的热刺队中的希姆邦达、迪福等人,则一律没能成行,反倒是他们自己的法国U21国脚恩佐比亚,已被热刺勾搭得魂不守舍。凡此种种,令人费解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的幕僚中那些热刺血统的人士都在干些什么。

  萨格勒布迪纳摩副主席马米奇认为,这宗转会既给莫德里奇找了个好去处,也给萨格勒布做了桩好生意。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也看好莫德里奇的前景,“热刺对莫德里奇来说很完美,这是一个比切尔西等豪门更好的选择,因为切尔西可能会把他、梅西罗纳尔迪尼奥一起买入,然后莫德里奇就会坐板凳了。”

  莫德里奇只是热刺引援的开始。一般认为,拉莫斯的计划中,仍有1名门将、2名后卫和1名前锋尚未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