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切尔西斗殴到底谁先动手 费迪南德送花安抚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重要比赛必留江湖恩怨。2004年是老特拉福德飞饼门,而切尔西对曼联这场大战又出了桩奇怪的公案:赛后在场地上放松的红魔球员,居然在跑圈时和负责场地维护的切尔西工作人员发生了斗殴!足总已经表示要介入调查,曼联球员甚至可能因此遭到停赛处罚。

  夏天到了,球员火气本来就在上升。比赛中,斯坦福桥草皮上的气氛就已经很火爆,输球让曼联球员都很窝火。赛后,正当埃夫拉、朴智星、斯科尔斯、内维尔、皮克和奥谢等人正在场地上跑步放松时,一个切尔西草皮维护人员要求他们去球场另一端跑步。

  本来,这个要求也属于正常。问题是曼联众将觉得输得冤枉,埃夫拉就出言不逊回了一嘴,此后双方立即发生斗殴。还在更衣室的曼联其他球员和切尔西教练组立即冲回草皮来拉架,但此事已经被监控球场的闭路电视全部录下,天空电视台随后也播放了片断。

  一个目击者对《世界新闻报》说:“太令人惊叹了!一分钟前曼联球员在场地上跑上跑下,下一分钟就是自由搏击!这不是女人那样的推推搡搡,而是真正的恶斗!一边是曼联球员,一边是切尔西场地工作人员和保安!”

  但从录像中,无法分析谁是引起斗殴的责任人。按照切尔西的说法,是埃夫拉先动手,拳击了一个工作人员的脸,可曼联方面却说埃夫拉是被打的第一人,事件似乎又要演变成一场罗生门。

  切尔西俱乐部随后发表声明说:“目前我们正在调阅相关录像带和照片,然后再考虑采取什么惩罚措施。”曼联发言人则表示:“我们目前无法对此事作出评论,我们已经要求切尔西复制有关录像带,以便开展自己的调查。”

  录像证据的存在,说明此事和飞饼门的不同,足总也有了惩罚的依据。据悉,足总已经要求介入,发言人库珀说:“我们不需要裁判报告,因为很显然他当时还在更衣室里呢,离事发地很远。但我们会要求切尔西让我们看看录像带。”

  对于已经临阵折损了鲁尼和维迪奇的曼联来说,足总对埃夫拉等人可能追加的停赛实在是不堪承受之痛,尤其是考虑到夺冠竞争对手切尔西没有球员卷入,只有工作人员可能会遭到罚款的情况下。

  更倒霉的是,足总还可能要求切尔西提供费迪南德在通道里误踢女保安的录像:里奥离场时试图猛踢砖墙出气,不料却意外踢到了旁边的一个切尔西女保安。

  这场比赛前,费迪南德的好消息本来不少。弗格森许诺:“里奥在内维尔受伤、吉格斯不能上场时已经多次当过队长,显然里奥是很自然的队长继承人,这是他的宿命。他的经验和他的能力,都决定了他是英格兰足球的天然领袖。”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说:“作为英格兰队长,必须在场上以身作则,帮助其他球员,像个领袖。与此同时,他在场下和场外也必须是模范。”考虑到原队长特里最近爆出过在残疾人车位停车的丑闻,普遍认为这是对费迪南德继承三狮队长袖标的利好。

  但此役费迪南德在场上数度质疑裁判(还和蓝军球员争执吃到黄牌)已经失分,赛后又出了这样的事,冷静下来的他赶紧发表声明致歉,“我当时正准备踢围墙泄气,但不幸一位女士正好站在旁边,我不小心踢到了她。我走回来确信她没有受伤,并向她反复道歉。我要赞扬她,因为她只是笑了笑,并对我表示了理解。她说她没有受伤,不过我还是决定安排人送一大束鲜花给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