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非常时刻乍现新飞翼 他用传球剥去"助攻王"伪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所谓赢球不变阵,在5-1大胜雷吉纳之后,安切洛蒂在对利沃诺赛前表示:“本场比赛我们的阵容或多或少会和上轮有些相似,安切洛蒂介绍了一个微调:“博内拉将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事实上,这也是安切洛蒂所做出的唯一一个调整,虽然7天前卡福的表现不错,但博内拉证明了,他没有辜负安切洛蒂对他的信任。

  因扎吉在赛后表示:“我的进球要感谢队友,卡卡、皮尔洛、西多夫、博内拉他们传出了不少好球,给我制造了得分的机会。”前三个人都是优秀的传球手,没什么可说的,可博内拉是个中后卫客串的右后卫,却也在因扎吉感谢之列……

  但看了比赛,一切的疑惑都不会有了,右路的博内拉的确给了因扎吉很大的支持,52分钟,卡卡为博内拉拉开了空当,博内拉略做调整,一记精准的弧线球坠到前点,心领神会的因扎吉球到人到,甚至不用起跳,不用大力甩头,只是头球侧向轻轻一点,皮球就飞入了远端网窝(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实际上这不是博内拉第一次助攻因扎吉,在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博内拉也是接到皮尔洛的妙传反越位,面对布冯冷静的将球挑给因扎吉,后者破门得分。在奥多手术养伤的日子里,博内拉更多肩负起右后卫的任务,由于红牌停赛过一场,因此这段时间博那拉在右后卫位置上只打了三场,但已经奉献了两个助攻,表现完美。此后,他还有一次积极的在对方禁区前的抢断,险些助攻卡卡得分。

  奥多已经伤愈并上场了,右路的权杖该交给谁?安切洛蒂安排了奥多在大局已定时替换内斯塔,但奥多的传球的确不如博内拉,昔日意甲的“传中王”和“助攻王”看来过去是“以量取胜”,在拉齐奥他包办球队的两侧定位球,同时拉齐奥极多的把最后一传的机会交给奥多,但在AC米兰则不行。奥多的传中球还被媒体和球迷特别拿出来批评。

  奥多有机会助攻因扎吉完成独中四元,但76分钟,他反越位成功后,因扎吉等在门前,但相距5、6米,奥多的传球如炮弹一样飞向了因扎吉身后,皮波非常恼火,奥多也解释了两句,实际上这一球的情形于对尤文图斯时博内拉的那个球有些相似,但博内拉的处理要强多了。

  奥多在加盟AC米兰后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但人们更多是看到他在冠军杯上对于C-罗、科维尔等快速边锋的出色防守,贝卢斯科尼希望看到“一个能够沿着边路突进如飞,有着出色的底线传中能力的右后卫”,奥多并不符合,其实博内拉也不符合,但他以勤奋的奔跑和认真的态度能够弥补自己的不足--83分钟,在4-1领先的情况下,他居然还用头去挡对方的劲射。

  下赛季AC米兰右后卫的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赞布罗塔很可能加盟,卡福表示“我还远不能退役”,奥多依然是重要的悬在,甚至赫塔菲的孔特拉都表示:“如果AC米兰召唤我,我将加盟。”当然不要忘记了博内拉这个选择,能打后防线的各个位置,是塔所长,但他也会因此而容易在各个位置被忽略,其实无论那个位置,他都是一个强有力的选择。

    视频集锦-因扎吉3射1传黑煞炫舞 米兰大胜逼近前4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