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拯救AC米兰的不是因扎吉 若没他4-1也是个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1大胜利沃诺之后,距离佛罗伦萨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在本场胜利之后,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不止感谢了因扎吉,还感谢了来自桑普多利亚的后卫加斯塔尔德洛--事实上,如果不是加斯塔尔德洛在最后时刻攻破了佛罗伦萨的球门,把比分改写为2-2的话,就算AC米兰本场踢得再完美,因扎吉进再多的球也白搭,因此说加斯塔尔德洛是本轮AC米兰的“第一功臣”并不为过。

  两场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AC米兰早早打开了胜利之门,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而在佛罗伦萨一方,双方的僵局却迟迟没有打开,但库兹马诺维奇上半时曾经射中门柱,桑普多利亚摇摇欲坠,不过0-0的比分还是在中场休息时给1-0领先的AC米兰球员注入了很大的信心,下半时开始不久,AC米兰连续进球锁定了胜局。

  就在因扎吉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不久,弗兰基球场传来了客队进球的消息,加利亚尼很感兴趣的马乔攻破了佛罗伦萨的大门,AC米兰的替补席上开始奔走相告,若佛罗伦萨输球,双方差距缩小到1分,那么是再有利不过的局面了。

  但好景不长,当本场比赛的比分打到4-1时,佛罗伦萨方面传来了维埃里进球的消息,7分钟后,穆图点球破门,佛罗伦萨2-1反超!

  被换下场的加图索衣服都来不及换,直接坐在替补席上打电话向观看那场比赛的朋友询问比分,面色凝重。而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AC米兰的球员并没有太多的欣喜--此时,佛罗伦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真正的欢庆是进入更衣室之后,桑普多利亚进球的消息突如其来,这几乎是在补时进入最后一秒钟,杀到前场的中后卫加斯塔尔德洛接到中锋博纳佐利的传球,头球破门!桑普多利亚最后时刻的高举高打起到了作用。

  这很可能是左右前四争夺天平的一个进球,联赛还剩最后3轮,2分与4分的差距,相当于是一场球和两场球的差距,不可同日而语。此情此景与2002年的国际米兰何其相似,当时是联赛倒数第3轮,国际米兰在对切沃的比赛中,也是最后时刻被对手扳成2-2,这一次,留给双方的时间又多了一轮,变数更大。

  不过从赛程来看,占优的还是佛罗伦萨,剩下3轮,紫百合的对手是:客场对卡利亚里,主场对帕尔马,客场对都灵,AC米兰则是主场对国际米兰,客场对那不勒斯,主场对乌迪内斯。佛罗伦萨比赛难度小得多,相对而言,卡利亚里是有可能夺走佛罗伦萨2分的球队,帕尔马和都灵近况不佳,不过三支球队都在为保级拼命,同时和AC米兰关系都不错。说来说去,AC米兰还是需要在未来三场面对三大强敌取得连胜,才有可能去和佛罗伦萨比较积分。

    视频集锦-克鲁斯马特拉齐金头双建功 国米卫冕在即

    视频集锦-维埃里头槌卡萨诺助攻 桑普逼平紫百合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