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裁判们对我有偏见 中国足球在欧洲没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14  体坛周报

  孙继海:他们对我有偏见

  记者金松报道 又一个点球!本赛季,英超裁判仿佛找上了孙继海。被判两个点球,一张红牌,乃至一个乌龙,孙继海这个赛季实在有点不爽。

  这是孙继海本赛季英超第5次首发。上周四感冒没有能够参加上轮英超联赛的孙继海,本场司职左边后卫打满全场,但球队却在自己的主场被富勒姆队3比2逆转。第78分钟,富勒姆左路传中,孙继海后点将球顶出,但他起跳的时候左手压在对方替补内夫兰德肩膀上,内夫兰德倒地,主裁判迪恩吹罚点球,富勒姆凭借此球扳成2比2,并于补时阶段最终反超比分。

  北京时间28日凌晨,记者电话采访了孙继海,他的鼻音很重,感冒还没有痊愈。

  TITAN:上次你已经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次你如何评价点球判罚?

  孙继海:这场比赛,我们队打的不太好,我的状态也不太好。上周我就因为感冒,没有参加上一轮的比赛,这场比赛之前,我已经有3,4天的训练没有参加了,训练不系统,人在发烧,所以我感觉人特别懒,身体不在状态。但现在球队没有人,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场,这次,我打的是左边后卫,因为缺的人太多了,我就到处去补窟窿。人很疲劳,但基本上好像没什么失误。那个点球,如果不判罚,对方可能觉得有点冤枉,但要是判罚了,我们就觉得有点冤枉,我确实和对方有身体接触,但对方也确实有表演的成分。

  >>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认为在英超是否有对亚洲球员的判罚歧视?

  <<肯定会有一点不公正的待遇,但也肯定不会很明显。其实这也很正常,在中超赛场,裁判同样也是对外援要狠一点儿,我在英超,我是外援,而且,我来自中国,这点和在中国的外援还不同,因为中国的外援大都是欧洲的,人们在潜意识里,觉得他们踢的很好。我在英国就不同了,我在英超,就像中超的越南外援一样,他们认为中国的足球不行,所以对于我,肯定有些偏见吧,这也正常,中国足球在欧洲没有地位啊。

  >>国家队的集训,5月19日就开始,你是怎么安排日程的?

  <<曼城队将在5月中旬,开始亚洲拉练,日程上,可能和国家队的集训有冲突。我也是这两天才知道俱乐部的行程安排的,所以,我先向俱乐部提出了一份申请,并把从网上下载的中国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日程报到俱乐部,希望他们能考虑我的情况。我也希望足协能尽快跟俱乐部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