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年度最佳球员揭晓:C罗超级数据毫无争议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5:39  新浪体育
英超年度最佳球员揭晓:C罗超级数据毫无争议蝉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伦敦当地27日),英国职业球员协会(PFA)公布2008年各项年度最佳结果:曼联球星C-罗纳尔多蝉联最佳球员奖项,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荣膺最佳年轻球员。

  球员协会成立于1907年,共包括4000个会员机构。从1974年开始,球员协会都会在每个赛季尾声评选年度最佳球员,拥有投票权的是球员,由此该奖项也被视为颇具说服力的一个大奖。

  2007年底,23岁的C罗先后在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最佳球员评选中输给了卡卡,这激发了他在英超联赛的进一步提高。本赛季,C罗已在联赛中出场31次,进球数字高达28个,这不仅刷新了上赛季创造的个人联赛进球最高数字(17个),并很可能荣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做为一位中前场多面手,C罗用在球场上的表现获得了联赛参赛球员们的广泛认可,这次夺魁也是他蝉联这一奖项。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去年包揽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年轻球员奖项,成为继30年前阿斯顿维拉球星安迪-格雷后第二位“双赢”球员。

  效力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尽管已在英超赛场驰骋了四个赛季,但在下个月才年满21周岁的他在阿森纳的作用日益显著,他也成为第一位荣获这个奖项的西班牙人。另外,吉米-阿姆菲尔德获得特殊价值奖,现年72岁的阿姆菲尔德球员时期在黑池效力,曾被誉为“欧洲最佳右后卫”的他在1959至1966年间代表英格兰出战43场,教练时期在博尔顿和利兹联度过,目前在BBC担任足球评论员。

  近年年度最佳球员得主

年份球员球队
2000罗伊-基恩曼联
2001谢林汉姆曼联
2002范尼曼联
2003亨利阿森纳
2004亨利阿森纳
2005特里切尔西
2006杰拉德利物浦
2007C-罗纳尔多曼联
2008C-罗纳尔多曼联

  近年年度最佳球员新人

年份球员球队
2000科威尔利兹联
2001杰拉德利物浦
2002贝拉米纽卡斯尔
2003杰纳斯纽卡斯尔
2004帕克切尔西
2005鲁尼曼联
2006鲁尼曼联
2007C-罗纳尔多曼联
2008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