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复活背后有何秘密? 尤文王子身后有个神秘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只是一份过渡合同,肯定不是我的最后一份,我会踢到40岁。”皮耶罗去年和尤文续约到2010年时的表态,当时听起来还有点悬乎,如今看来,并不夸张。

  托蒂在病床上看了上周日的联赛后说:“好一个尤文,好一个皮耶罗!数字是最好说明,阿莱克斯太猛了,这样的球员怎能放在家里呢?”让皮耶罗在国家队首秀的萨基说:“他正经历着第二春,他对尤文整个赛季的支撑越来越明显,也越发关键。他的心理状态达到了最高点,进球都很漂亮,他的触球对每个喜爱足球的人都是享受。在尤文,他是个沉默的领袖,在国家队,我想,他也能成为这样的人物。”

  他本赛季进球达到17个,只比特雷泽盖少1个,只差最佳射手博列洛2个。以他在所有重头战都进球的表现(对国米、米兰、罗马的胜利都进球),冲击最佳射手不是奢望。皮耶罗从未当过最佳射手,比本赛季进球多的年份也只有一年,1997/98赛季的21球,难怪布丰都要补充:“这是我加盟尤文后,阿莱克斯的最佳赛季,他的表现都有轰动的效果,他有野心、训练中最卖力,心理和身体素质达到了一种境界,这样的球员该受到奖励。”

  要什么奖励呢,皮耶罗不说,赛后他在个人官网写道:“一周三赛后,我们更稳固了自己的位置,我的满足是双倍的,也可以说,有三倍。”对敏感的亚军和国家队话题,他都没有表态,“跟多纳多尼联系?我们上一次联系还在几个月前,他让我竭尽所能。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就该联系,或者这轮之后他马上召我,我只想,他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决定。我有自己的目标,我对此也很看重,会平静等待,相信多纳多尼也会平静地决定。”

  很多人都建议多纳多尼带上尤文队长。《米兰体育报》网上投票,支持皮耶罗的达到74.5%。皮耶罗家乡圣维德米亚诺市长布雷斯卡金说:“我是米兰球迷,更是皮耶罗迷。赢得世界杯后,我们把体育场命名为皮耶罗。等他们赢得欧洲杯,我会把市中心广场也改成这个名字。如果知道多纳多尼电话号码,我马上打,以一个米兰球迷的身份对话。”

  萨基在赞扬皮耶罗后,也指出了多纳多尼的困惑,“阵型和打法。他也不想浪费资源,但用皮耶罗,就必须改打双前锋,会带来更广泛彻底的变化。他需要考虑。”

  国家队问题自有分晓,很多人在问,33岁的皮耶罗如何能找到第二春?秘诀是有的,不过保密,这是皮耶罗近四年最亲近之人瓦利亚尼的原话,此人类似于皮耶罗的私人指导,和尤文教练组平行,共同参加球队训练,他对皮耶罗的身体、心理、技术等所有问题进行分析,给出专业意见。

  瓦利亚尼本身是个体能教练,里皮时期就在尤文,2001/02年到沃特福德帮助过维亚利,后者将他推荐给皮耶罗。卡佩罗时期,瓦利亚尼成为皮耶罗私人教练,对其职业生涯走向起到了不小作用。去年皮耶罗续约的一个条件就是:让瓦利亚尼继续扮演从前的角色。因俱乐部要求,瓦利亚尼不可以太招摇,不可以公开露面等。但他绝对是皮耶罗重生的最神秘的秘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