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谩骂反给国米贴上最佳标签 蓝黑军成卡佩罗式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从输给尤文和平拉齐奥时起,国米就像是销声匿迹了,整个意甲陷入罗马冲冠、米兰冲四的热烈讨论和期待中。可国米用连续3个周末的完胜,扫除了众多球队的猜忌,在低调中重新把自己的名字和曾经被扭曲的形象连接起来。

  应该承认,尤文是上周的最佳球队,3场进10球急剧蹿升,大有争亚军气势。但国米在平拉齐奥、被罗马追成4分后连续3轮完胜,2比0亚特兰大、2比0佛罗伦萨、1比0都灵,一球不失,在悬崖边上安然地走了回来。球队的曝光率虽低,新闻虽少,可在场上表现出的意志和竞技水平,确实是意甲最高超的。马特拉济指出了一点,“上周末罗马没赢,没逼迫我们必须赢,我们应该有理由放松一下。但我们一毫米都不想退让,我们的表现说明,国米对冠军充满渴望。”

  赛后,都灵球迷高喊,“尤文,你们就是卡佩罗时的尤文!”都灵球迷痛恨同城死敌尤文,尤其是卡佩罗时的超强尤文,他们把国米比成尤文本是贬义,殊不知这个比喻恰恰是对现阶段国米的最佳褒扬。眼前的国米,跟上赛季17连胜时的打法、气质都有了不同,没那么细腻,更讲究效率、追求结果,在中后场防守坚固基础上,给予锋线一定的发挥空间。胜都灵,国米是在对手一系列射门后取得进球,而巴洛特利那次转身抽射打中立柱,竟是进球以外国米唯一的打在门框内射门。这种结果至上的足球,不就是卡佩罗足球哲学吗?

  斯坦承认,“我们踢得不好,但我们赢了。”就像卡莫拉内西说:“卡佩罗的尤文从来不是为了取悦人,而是赢球。”更连接两队的是对防守的追求,曼奇尼的国米不再是意甲最佳进攻球队,62球已被尤文的63球超越,可他们失球21个是意甲最少,正符合意甲是比防守的老套路。更别说两队有两个相同的关键人物:维埃拉和伊布拉。

  罗马领先后,1比1平利沃诺,首回合2比2平恩波利,对两个排名倒第一、二球队的进程,是罗马和国米的本质差距。在球队耗损丧失上半赛季的精力时,如何获取结果,这方面曼奇尼比斯帕莱蒂做得好。

  或许,《镜报》说莫里尼奥下赛季携兰帕德德罗巴(两人花费4500万欧元)走进国米有不少依据,也影响了俱乐部,但此时曼奇尼能稳住乱军拿到连胜,也算为国米实现了突破。球队进球后他敢于换下助攻功臣巴洛特利,用塞萨尔平衡中场抵制对方进攻,给换人盖上“巴洛特利遭到对手的挑衅,有了不平静的反应,裁判要给他黄牌了,这样他就会停赛”的帽子,也算冠冕堂皇。但其实就算伊布拉不复出,还有身体健康的克雷斯波,前锋数量不是问题,阿根廷中锋有比巴洛特利更多的怨言,但为了球队保持缄默。

  莫拉蒂又得意起来了,“我们在米兰德比提前夺冠?别,那是米兰主场。只要夺冠就行,在哪我无所谓。我们接近了赛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