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身边冒出意外圣斗士 谁说工兵型球员不能成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切尔西和利物浦多次碰撞,媒体几乎都快找不出新意来炒作。赛前舰队街开始热捧托雷斯VS魔兽的中锋之战,或者是托雷斯和特里之间矛与盾的角逐。想不到,这场比赛却剑走偏锋,出彩的不是托雷斯也非杰拉德,而是一向勤勉却因缺乏灵气遭人诟病的库伊特。他在上半场的拼抢有目共睹,所进之球也靠着自己的疯狂围堵创造机会。悄然间,库伊特的欧冠进球已扩大到5个,和托雷斯并驾齐驱。这5个进球几乎个个关键,例如国米主场开和、客战马赛的置死地而后生。

  库伊特性格谦逊,绝少大牌架子,对本尼蒂斯言听计从。本赛季为了让位给托雷斯而不得不屈居右前卫也从没抱怨。他是个团队协作精神远大过个人表演意义的工兵型球员:“我不想被定格在特别的位置上———例如右前卫、右边锋、前锋或影子前锋。可能我比赛时,这些位置都得跑一跑,我既能打前锋,也能打二前锋,左、右中场也没问题。不管是什么,我都会按自己的方式去踢球。不过,右前卫对我而言不是新工作,我在国家队踢那个位置有两年,而且从乌德勒支刚出道时,也踢了1年半的右前卫。我知道在那里该怎么踢,所以不完全是新手。”

  对于托雷斯,库伊特不仅没有嫉妒,甚至还大度地期待西班牙人突破同胞范尼创造的海外球员处子赛季32球的进球纪录:“我觉得他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他已进了很多球。我们还有一些比赛,像费尔南多现在这样脚头热得发烫,我觉得他没理由不破纪录。”

  本尼蒂斯放着正规右前卫出身的彭南特不用,更青睐库伊特,还看中了他出众的体力和射门能力。这场比赛是个例子:第43分钟,阿隆索快速发出任意球,库伊特右路突破后传中打在特里身上弹出,马斯切拉诺将球处理到禁区时,荷兰人已如幽灵一般出现在关键位置,一击致命。他虽无彭南特的边路突破技术,然而从内切射门、跑动牵扯兵力的角度来看,无疑是更佳人选。除进球外,库伊特在中前场和托雷斯、杰拉德等球员的小范围配合,也日渐熟练,经常送出绝佳传球。第85分钟,杰拉德在禁区右侧得到射门的机会,重炮轰门被切赫挡出,谁为他架炮上膛?正是库伊特!

  以本赛季库伊特联赛中的进球数(3球),纽卡新主席阿什利600万镑的出价可真不太精明。但若按库伊特欧冠上的表现,600万镑半个库伊特也买不来。

  胜利天平已朝切尔西倾斜,但库伊特保持乐观:“大家都在讨论我们在斯坦福桥多久没进过球,但你应该看看,我们这个赛季欧冠客场总能进球。米兰、酋长球场,我们都进球了。因此下场比赛也不例外。我的进球多?我宁可用所有进球换一张去莫斯科的机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