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为何能4年"包夹"欧冠 切尔西一人揭开登顶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泰晤士报》专栏作家托尼·卡斯卡里诺周一在自己的专栏中为英超平反:连续四年进入冠军杯的决赛,外国联赛也许还可以说英超不是最好的,但英超已经不容忽略。没错,论技术,英超远不及西甲,C·罗毕竟是凤毛麟角;论战术,英超又不及意甲,米兰最近几个赛季的神勇哪一次不是让对手输得莫名其妙却又不得不心服口服。但英超有速度,有血性,用直来直去的战斗性,他们连续四年让自己笑傲冠军杯。

  而论起英超的战斗性,那也许技术不如阿森纳,战术比不上利物浦,配合不及曼联的切尔西最有发言权,四年来第三次进入半决赛,切尔西凭借的就是他们的勇者无畏,而领军人物,就是他们的队长特里。周二的两个进球,全部和防守球员的失误有关,论进球的含金量,也许要让人贻笑大方,但正是他们好莱坞一样的戏剧性,在失误中战斗,在战斗中得到希望的过程,让人惊叹。

  特里也许不是全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甚至他身边的卡瓦略,预见性和意识也远远好过他。但特里却是最勇敢的,最坚强的。他说,切尔西不会第三次把遗憾留给自己,他用自己的身体在捍卫诺言。

  比赛开始前,切尔西的教练组和队员在特里的号召下围在一圈彼此加油鼓劲。有趣的是,他们的主帅格兰特却在最外面。比赛第12分钟,利物浦第一次造成威胁,是卡瓦略把球及时解围。到了第38分钟,库伊特利用阿什利·科尔的失误传中,特里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解围。接下来就是那个进球,特里的解围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兰帕德在禁区外没有及时把球传出。

  到了下半场,第一个着急的也是特里,他焦急地一次次鼓舞队友进攻,把后防交给自己,而善于反击的利物浦,则一次次地考验特里。比赛最后阶段,特里先是跑到中场抢球犯规,接下来又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阻挡对手吃到黄牌。这也是他的第二张黄牌,如果在斯坦福桥再吃到一张黄牌,特里就要在决赛中休息!但他不在乎那些,对他来说,只有现在。第82分钟,他在任意球中倒勾射门,裁判判他冲撞守门员在先,但解说嘉宾马克·休斯坦言:没有一点问题。

  《观察家报》采访特里时曾为特里每场比赛的奋不顾身担心,特里回答:如果我使出90%,那受伤的可能更大。托尼·亚当斯赞扬特里的防守“丑陋,但关键”。是的,特里从不在乎意大利后卫们的防守艺术,本场比赛他又一次次大脚解围,兰帕德应该跟他学会简单就是美。而切赫也曾经说过,看着特里每场比赛的全神贯注,奋不顾身,他的表现也受到感染。

  在球队受到媒体抨击时,又是他站出来表示,“阿弗拉姆到来后我们一直支持他,切尔西的原则就是谁有问题就可以说出来,不要藏着掖着,我们关起门来自己解决,十分钟内全部搞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