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15分钟惊出曼联一身冷汗 这样的他到梦剧场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作为曾率阿森纳在英超与曼联针锋相对的领袖,亨利本场比赛自然被里杰卡尔德赋予了特殊含义。由于前段时间发烧不止,法国球星最近训练很不系统。因此,里杰卡尔德特意安排亨利只踢最后15分钟,希望法国人在最后时刻吹响红蓝军团的总攻号。从实战来看,荷兰人的策略收到了效果,只可惜面对曼联坚韧的防线,亨利还是未能给巴萨带来期待中的进球。

  在上轮西甲主场战平西班牙人的德比中,亨利就因身体状态欠佳未能登场。周末过后,发烧更让他或缺席训练或只得单练。好在出战曼联前1天,亨利终于及时恢复。虽然身体十分虚弱,可前阿森纳旗手仍向教练组告知自己绝不愿意错过这场大战。本赛季,亨利在巴塞罗那的适应过程异常漫长。这让他背负上巨大压力,所以球员本人十分渴望在与曼联过招时亮相,而他也深知这种大场面正是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在为阿森纳披挂的9年光阴里,亨利18次与曼联交锋共进9球。这样的成绩单,再加上他对垒曼联时的心得,让亨利在赛前有资本向队友指出曼联防线的软肋。在法国人看来,只要巴萨可以在两翼扯出空当就不会缺少射门机会。不过,前75分钟,在弗格森重兵布防的战术下,巴萨虽然拥有绝对控球权,却由于进攻节奏过慢以及短传过多而很难将优势转化为威胁射门。第76分钟,里杰卡尔德令箭一挥,用亨利换下德科

  第82分钟,亨利得球后快速杀入禁区拔脚便射,范德萨扑了2次才将球按在身下。第87分钟,法国人禁区外直接任意球发炮,可惜角度太正被范德萨扑个正着。虽然只完成2脚射门,但亨利射门时的干脆果敢,一扫巴萨此前在进攻中给人留下的拖泥带水印象。“这时就要多给亨利传球,因为他的射门欲望很强!”加泰罗尼亚媒体如是表示。

  尽管只踢了15分钟,可这段时间里亨利在埃托奥被对手彻底盯死的情况下,成为了巴萨最令曼联忌惮的攻击点。第91分钟,赞布罗塔右路给亨利送出的传中虽然高出,但这样的情形还是让教练席上的弗格森急得赶紧叮嘱费迪南德和布朗一定要注意对法国前锋的包夹。此后,亨利时常要面对4人盯防。最终,里杰卡尔德安排的总攻手也未能逞威,曼联得以带着平局全身而退。

  “我们理解里杰卡尔德本场对于亨利的使用。”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表示,“毕竟,亨利目前的身体状态还不足以支撑他踢满90分钟。但愿这段时间里,法国人不要再有身体不适了。这样的话,在老特拉福德,他理应发挥更大作用。”的确,亨利自己也期待能在“梦剧场”拯救巴萨和自己这个苍白的赛季。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