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珀:当年的国米死于阴谋 莫吉:国米丢冠只能怪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对那不勒斯一战的失利让帕尔马走到了降级的边缘,在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帕尔马主教练决定带领球队到罗马封闭集训6天,远离目前围绕在球队周围的诸多困扰。库珀表示,如今他的目标就是同帕尔马队共建光明的未来,如果帕尔马能够顺利保级,他会留在队中,开始实行同俱乐部主席吉拉尔蒂商讨过的建队方案。

  -帕尔马队保级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百分之百。我们现在是倒数第四,如果我们能够取得剩余所有比赛的胜利的话,就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这一事实足够鼓舞我们的士气。

  -当初您来到帕尔马的时候想到过会面对一个十分严峻的挑战吗?

  -我来到帕尔马是因为这支球队是这世界上一支了不起的俱乐部,他会重现辉煌的。困难确实存在,这很明显,不过我们能应付过去。

  -您会担心这有损您的形象吗?

  -不,对帕尔马来说成功保级的价值几乎就等同于赢得一座冠军奖杯。这也是我的奖杯,是我当初没能和国际米兰一道获得的奖杯。

  -说起来,让我们谈谈那座奖杯吧,2002年的5月5日。

  -现在真相已经众所周知了,足球丑闻案让一切大白于天下,而当最初真相出来的时候我感觉非常非常糟,说难过痛苦都是轻的。

  -您对那时的某些场次事件还有比较清晰的记忆吗?

  -我在脑海里重新回忆了整个联赛,我只和你们讲一个事情,我们对切沃队的比赛,那时罗纳尔多理应得到一个明显的点球,当时裁判离他只有三米远,却装作没看到。之后我就明白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了。

  -不过现在裁判也还是会犯错。帕尔马俱乐部主席就对裁判在你们对那不勒斯那场比赛中的执法表现表示了不满。

  -确实,他们会犯错,不过我们现在不会认为那是阴谋,不然的话我无法还每天去球场指导训练了。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在我看来,裁判犯了两次错误,马里加在禁区的犯规本不存在,因此也不应该罚他下场,而因此,要是据此判罚点球就有待商榷。

  -抛开裁判表现不谈,不管怎么说,帕尔马的表现不是很好,非常糟。

  -同意。我对此非常生气,因为我们没能展现出精彩的足球来。事实上在那场比赛中我们缺少自己的个性,我们踢了30分钟好球,然后就无影无踪了。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有太大的压力,球员们无法保持平静。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他们失去了冷静的头脑,而我对此也负有责任。我们需要通过集训来冷静头脑,更好的认清自己。我会跟他们说:足球只是一种运动,不要因为一场失利就悲天悯人。

  -您已经知道赛程表了,在最后一轮,帕尔马将和国际米兰对阵。奇怪的交叉点。

  -届时他们会带着已经到手的联赛冠军头衔来到这里,他们配得上那个头衔,而我们,到时会需要积分。对我们来说,那将是一场生死战,而对他们来说并非如此。

  -那种认为您是罗纳尔多最大敌人的偏见至今也还仍让您不胜其烦吗?

  -我为此付出了代价,已经没什么好讨论的了。不过我并不是罗纳尔多最大的敌人,在他受伤后我对他给予了帮助,在他伤愈后我让他重新上场,而在世界杯之后,他没说我任何好话,而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

  -为什么呢?

  -他当时想离开国际米兰,他想去皇家马德里,他需要找一个替罪羊为自己开脱,他不能针对莫拉蒂主席或者球迷,于是就找上了我。

  -现在那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了?

  -现在我是帕尔马的较量,我希望罗纳尔多能够重回赛场,而我自己则要为了得到我自己的冠军--也就是带领帕尔马队成功保级——而努力。

  而库珀重提‘阴谋5月5日’的事情则受到了莫吉的讥笑,在接受采访时,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表示:“国际米兰输掉了那个奖杯是因为他们自己。他们还没在奥林匹克球场开始比赛之前就认定已经赢得了胜利。当时库珀承认那支国际米兰有责任,而如今时过境迁他的看法也变了。”随即,莫吉为自己‘反同性恋’的传闻做了澄清:“为了引起轰动,我的话被故意曲解了。当时我只是被问道是否为球队里的同性恋者提供过帮助,而我回答说没有。我对绝对没有什么特别针对同性恋的,我对他们没有任何贬低,也相信他们都是聪明人。我会从专业角度出发考虑同性恋者的竞技价值多少,不过觉得没有冒犯过任何人。”

  (加里波第)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