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8千万巨资买到绩优股 大半赛季他身价已长17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去年夏天,当拜仁斥资近8000万欧元引进8名新球员的时候,德国媒体在讨论谁能率先融入球队。如今至少性价比最高的交易已经有了答案,11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托尼用难以置信的进球效率让每一个人感到惊讶,拜仁总经理赫内斯表示:“截至目前,托尼已经让我们收回了对他的全部投入。”

  去年春天为了吸引托尼加盟,拜仁想尽了所有办法,赫内斯邀请托尼和家人利用周末机会来慕尼黑,让他感受一下全新的生活环境。慕尼黑是德国最有意大利味道的城市,并且还有“巴伐利亚州的摩纳哥”这一美称,市内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的建筑让托尼感觉非常舒服。

  最终拜仁击败了包括米兰双雄在内的多家意甲豪门球队,以区区1100万欧元的价格得到托尼,而如今他的身价据估计已经达到2850万欧元。没有人会去讨论拜仁为何要去引进一位已经30岁的前锋,因为大家都相信托尼会将目前的进球效率继续保持下去;也不会有人去讨论托尼和克洛泽谁能成为最佳射手,事实证明,克洛泽只能和波多尔斯基轮番获得出场机会。

  不仅是德国,意大利的媒体同样在关注托尼。在托尼之前,虽然有意大利人里兹特利在拜仁效力过,但是他对于国家队的意义显然不如托尼。在意大利,托尼不仅是拜仁,而且是整个德甲的代名词。托尼在拜仁的成功,很可能让德国俱乐部开始关注引进意大利球员,德国媒体希望托尼能够向国家队队友们现身说法,吸引包括德罗西和加图索等人的到来,托尼本人也多次说过,希望在拜仁还能有一位意大利队友。

  来拜仁前,托尼没有效力过真正的强队,甚至没有欧战的经历。上周六,未婚妻马塔特意赶往柏林观看了德国杯决赛,夺冠后,托尼和马塔庆祝到夜里3点,抱着奖杯拍照留念。马塔对于能拥有托尼这样的男人感到非常骄傲,“当初我认识他时,他刚刚服完兵役,我根本不知道他是球员。”

  德国4月号的GQ杂志用托尼的时尚图片作为封面,《图片报》在拜仁夺冠后甚至刊登了托尼的性感半身裸照,相信这一定可以吸引不少德国姑娘的眼球。不过托尼深爱着未婚妻马塔,多次表示没有她就没有自己的今天。而对于媒体关于自己是否会打破一个个进球纪录,以及将他和盖德·穆勒进行比较的讨论,托尼并不关心:“我期待着在联赛和联盟杯同样获得冠军。”

  对于大器晚成的托尼来说,他太渴望在自己的荣誉簿上添加几座冠军奖杯。本周四联盟杯半决赛首回合,托尼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一场,但他对于球队能打进决赛充满信心,如果能够在联盟杯决赛和老东家佛罗伦萨交锋,对于他当然再好不过。拜仁上下对托尼都是赞不绝口,也许只有一点会稍微不太满意:托尼最近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德语学习,“我和里贝里以及索萨总是互相笑话对方的口音,上课很开心,可惜真正学到的东西很少。”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