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最后的大师立杆见影 里克尔梅复出博卡找回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里克尔梅伤愈归队,众豪强纷纷为博卡让路,阿根廷秋季联赛第11轮出现奇特战局。博卡青年2比1击败纽维尔老伙计,积分升至23分,仅次于积24分的河床和大学生,三驾马车的格局已形成。

  里克尔梅是在因伤缺阵4周后重新归队的,仅凭他对前场秩序的有效梳理,博卡便恢复了活力。4月19日的比赛,罗米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的作用无处不在。秩序得到调整后,一度失效的“双帕”组合再显威力:第55分钟,帕勒莫头球过渡,帕拉西奥于禁区线处挑射入网,1比0。第72分钟,纽维尔老伙计队的巴拉圭射手萨尔塞多用一记任意球扳为1比1。第80分钟,帕拉西奥右路带球至底线附近,打出一个小角度长距离的弧线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出,帕勒莫跟上鱼跃俯冲把球顶进大门,锁定了2比1胜局。“双帕”相互助攻和破门,完成了博卡队的两粒进球,精彩的默契配合已成为阿根廷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里克尔梅缺阵的一个月里,博卡经历了国内和国际比赛两条战线上的低潮,联赛积分与河床差距一度拉大到4分,解放者杯小组赛几近被淘汰。主帅伊斯基亚执教能力遭到质疑,马拉多纳也公开表示对其的不信任。挽救博卡的重任再次落在罗米肩上,现在,联赛劣势已得以最大限度弥补,解放者杯还有一道鸿沟需要逾越:4月23日上午主场迎战委内瑞拉的马拉开波队,需要净胜5球才能确保出线。博卡的罗米依赖症日趋严重,未免令球迷忧虑。

  里克尔梅归来之际,积分领先博卡的球队都没能赢球,河床1比2负于罗萨里奥中央,本赛季不败金身不再;大学生队客场与老虎队战成1比1。少赛一场并有可能在积分上超越博卡的圣洛伦索也加入了让路的队伍,1比2负于阿根廷青年人,结束了6连胜。

  河床不败金身被破,部分源于上周三解放者杯赛上的5比0大胜,击败秘鲁圣马丁大学队之后河床顺利出线,全队上下尚处于兴奋状态。此外,由基利·冈萨雷斯领衔的罗萨里奥中央队主场发挥了高水平,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河床尽管输球,刚满20岁的小将博纳诺特仍有精彩表现:第19分钟他在左路接队友法尔考长传,刚闯进禁区便以一记左脚远射破门,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入网内。博纳诺特一个多月来场场出彩,已是阿根廷赛场一颗光彩夺目的新星。

  本轮其它场次的结果是:独立3比0胜班菲尔德,飓风3比0胜奥林波,拉普拉塔2比1胜胡胡伊,拉努斯3比3平竞技,阿森纳0比0平萨斯菲尔德,圣马丁1比2负于科隆。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