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瓦伦7250万买来什么 谁把科曼送上"断头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18  体坛周报

  一巴掌扇走科曼

  记者田超报道 手上的国王杯热气还没消散,科曼就得走人了。在西班牙,人们将某队攻入对手5球形象地称为“小巴掌”,科曼不幸被毕尔巴鄂一巴掌拍死——4月21日,瓦伦西亚正式宣布解除他的职务,由原领队博罗任过渡主帅至本赛季结束。

  1比5惨败后,瓦伦西亚仅积39分,离降级区只有2分,22年来首次面临降级危险。这还不足以描述蝙蝠军团本赛季的颓势。第10轮主场迎战皇马,瓦伦西亚曾被狂灌过1比5,这次又挨了毕尔巴鄂“一巴掌”,这是他们12年来首次在客场被灌5球。联赛还剩5轮,这5个对手瓦伦西亚上半赛季都没赢过,形势不容乐观。

  大比分失利后,科曼在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血色地表示:“我的未来已不在自己手上。”主席莫雷拉则说:“我们不能在头脑发热的情况下做决定。”冷静了1天后,瓦伦西亚高层终于宣布科曼下课了。4月21日上午,俱乐部高层召开会议,讨论科曼的去留,“解雇”成为一致决定。当晚9点,科曼在匆匆从荷兰赶来的私人律师陪伴下一起来到俱乐部,守候多时的记者猜到他马上就要卷铺盖了。

  不过直到22日凌晨,瓦伦西亚才最终确认科曼解职的消息,因为科曼在违约金数额上与俱乐部的谈判进行得十分艰难。本赛季半道接手瓦伦西亚时,时任主席的索莱尔大笔一挥,给了科曼2年半合约,年薪200万欧元。因此,在谈判中科曼坚持索要余下的2年薪水,并用刚获得的国王杯作为筹码,拒绝退让;丝毫不谈他在联赛中带队23场只拿到18分一事。

  最终,科曼还是放弃了1年薪金,这也就意味着,瓦伦西亚用400万欧元的代价请走了科曼。

  黯然离开的并非科曼一人,他的两位助手巴克罗与斯洛特也一起下课。屠刀还挥向了体育经理鲁伊斯和技术顾问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此二人也被视为球队陷入困境的责任人而被炒鱿鱼。

  解雇科曼后,原领队博罗接过帅印。算上科曼履新前曾率队打过2轮联赛的奥斯卡·费尔南德斯,这已是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第4位主帅。与此同时,技术部官员胡安·桑切斯出任技术顾问。俱乐部高层还决定取消体育经理一职,由技术顾问成为组队事务的全权负责人。因此,胡安·桑切斯已开始寻找新帅,并拟定今夏离队球员和引援名单。

  获悉科曼下课的消息后,瓦伦西亚队员尚未公开表态,但据了解,不少队员都对此持支持态度。兵败毕尔巴鄂后,科曼给全队放假2天,21日球队只安排了自愿训练。但尽管如此,意识到科曼极可能在当天走人的队员,还是私下通过短信联系,于21日集体出现在训练场上。媒体认为,这是球员用一种特殊方式送别科曼,欢迎继任者。

  尽管是在众叛亲离中灰溜溜告别瓦伦西亚,科曼本人仍声称对这段执教生涯感到“骄傲”,理由自然是他刚率队获得国王杯。在致球迷的声明中,科曼表示:“我是骄傲地离开瓦伦西亚的,因为我在这里赢得了一座很重要的奖杯——国王杯。我想特别强调,就像人们在我的祖国常说的那样,我在瓦伦西亚期间赢得了一份经验,也失去了一份憧憬。”

  继任者博罗则因另一个理由感到骄傲:“俱乐部能在这时想起我,让我非常骄傲。我深信,通过努力工作,球队会走出当前的困境。如果从一开始我们就明确各项内容,以后就不会出现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