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述:劳尔去欧洲杯需要奇迹 巴萨不比曼联弱(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0:37  新浪体育

  皇马夺冠在望,现实的说,巴塞罗那的西甲目标却只剩下和比利亚雷亚尔队争夺联赛第二名。战平西班牙人队后,球队的重心完全向冠军联赛倾斜,只有夺冠,只要夺冠,这才能算得上一个不失败的赛季。既然1997-98赛季,皇马最终在落后西甲夺冠的巴萨11分,1999-00赛季皇马一度落入降级区都能最终捧得冠军杯,那么现在的巴塞罗那有什么不可以呢?

  巴塞罗那德比战,没有进球,也缺乏赘述的必要。巴萨踢得并不像媒体形容的那么差,除了进球和运气,现在的巴萨已经有了好转,冠军杯迎战曼联之前,这实在是个好消息。但是,巴塞罗那球迷却不愿饶恕球队一次又一次让皇马扩大优势,又或者被比利亚雷亚尔反超。诺坎普近30名球迷赛后攻击了拉波尔塔包厢,砸毁了几块玻璃,如果不能在3天后的冠军杯上击败曼联,没人说得好赛季后会发生什么。

  大兵压境,巴塞罗那亟需提升士气。这次一反常态,向来低调的伊涅斯塔站出来说:“我没看出曼联比我们强,我们可以进军决赛。冠军联赛跟西甲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就像我们在塞维利亚跟贝蒂斯踢得不好,却在紧接着的冠军杯上战胜了沙尔克04。”周一,《每日体育报》评论家卡萨诺瓦斯发表了《告全体巴萨球迷书》,号召球迷在球队迷途之际,排除万难,为巴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给予球队全方位支持。

  德比战平局,联赛冠军远去不应该给球队留下太多阴影。跟曼联的比赛是技术较量,战术对抗,像埃托奥说的“这是属于男人的比赛。”一样,更是意志力和信念的考验。在梅西、德科、马科斯都可以出战的情况下,除了小罗,巴萨最大限度的迎来了几位重头球员的回归,他们的发挥很大限度上决定着球队前途。特别是梅西的复出,巴塞罗那球迷相信,只要梅西发挥出受伤前的水平,他就可能成为随时能刺破曼联的一把利刃,哪怕他的对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赛季同样表现上佳。而且一旦夺得冠军杯,巴萨更能获得超过1400万欧元的奖金,种种诱惑都激励着这支哀兵前进。

  比较一下巴萨跟曼联阵容,我们可以轻松的得出以下结论:西班牙球队各个位置都不比对手差。C-罗对梅西、鲁尼对埃托奥,斯科尔斯对伊涅斯塔,普约尔对费迪南德……球员的个人能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战术执行力和比赛细节将决定最终谁将晋级莫斯科。可以令人稍作欣喜的是,在三连平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巴萨犯错的次数正在逐渐减少,整体意识和统一思想正在增强,需要继续贯彻、坚持这一做法的情况下,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我们有希望对巴萨在冠军杯上的前途报以希望。笔者为此跟两个挪威朋友打上了一赌,巴萨晋级决赛,赌注是一顿阿根廷烤肉。

  除了皇马与巴萨之外,西甲的故事还有很多。瓦伦西亚1比5惨败给毕尔巴鄂竞技队,39分距离降级区只有2分,由这样一支球队获得国王杯可真是讽刺。瓦伦西亚周一晚决定召开董事会,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科曼时代即将结束,桑坦德主帅马塞利诺是入主热门,队中会因为科曼的“作孽”失去多少球星将成为这个夏天的看点。

  科曼日子不好过,马竞的阿吉雷和塞维利亚的希门内斯日子也不好过。1比3输给贝蒂斯之前,马竞主席塞雷佐刚刚说过:“皇马永远不会拥有马竞的两样东西——球迷和阿圭罗。”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转天“床单军团”就在卡尔德隆1比3输给贝蒂斯,如果不是桑坦德、塞维利亚全都战败,他们已交出前四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马竞的球迷日,可他们依然向阿吉雷、塞雷佐、小希尔家族送上了嘘声,争夺联赛第四的关键时刻只取得1平1负,说什么也交待不过去。赛中,阿吉雷还爆出粗口,他刚刚拒绝出任墨西哥国家队主帅,但如果不能拿到冠军杯席位,想继续留下几如痴人说梦。

  塞维利亚1比4输给阿尔梅里亚,还是在主场令人心惊,主帅希门内斯被场上队员气得险些砸漏教练席。队内以阿尔维斯、法比亚诺为首的球员频频向俱乐部施压要求离队,惹得强硬主席德尔-尼多没好气的回应说:“你们都是职业球员,所要求的事赛季结束再说,塞维利亚不能因为球员的个人利益而遭受破坏。”球员们需要明白,如果他们的情绪波动而影响了球队目标,不能打进冠军杯的话,最终受损失的还是他们本人,说不定真不能转会,德尔-尼多这种事可干得出来。不论最终战绩如何,希门内斯赛季结束后下课即将成为事实,接替球队的可能是本赛季从瓦伦西亚下课的少帅弗洛雷斯。

  摆脱了欧战困扰的比利亚雷亚尔队重新回到了胜利轨道,这是他们应该得到了奖赏,近7个主场他们6胜1平,一举在积分上再度超越巴萨。拉科鲁尼亚靠着一个点球战胜奥萨苏纳,4年零6个月后再度获得4连胜,积分上升到46分,上半个赛季可能降级的球队现在几乎可以竞争联盟杯资格了。马洛卡队的本土前锋古伊萨完成帽子戏法,进球达到21个,射手榜上直逼法比亚诺(23个),有望搭上末班车参加欧洲杯。莱万特主帅德比亚西辞职获准,球员讨要拖欠的总共1800万欧元年薪,并威胁罢工,但危机之下他们却3比1战胜了赫塔菲,劳德鲁普赛后无奈说道:“丢失了国王杯对球队士气影响太大。”(刘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