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亨收购罗马为何流产 意大利容不得南方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灰色”星期六的另一重要部分是美国大亨的远去。索罗斯和罗马的正式接洽刚开始,刚给人积极的信号,双方谈判就告吹。

  罗马以需要时间考虑为由回绝了索罗斯,对方很生气,但没仓促表示退出,而选择了沉默的等待,当然,不能等太久。罗马错过一个注入强力资金重组、在整体层次上提升的大好机会,在少部分自闭的罗马球迷(网上投票占了27.4%)眼里这是好事,但多数球迷(72.6%)更想看到一个富有的、具国际一级战斗力的球队。英超的先例证明了转让的成功,赶走索罗斯无疑让这些人失望。目前在市场行为和球队结构上只能算欧洲二、三流的罗马,何时才能本质飞跃?赶走索罗斯的背后又到底隐藏些什么呢?

  “这事说了几个月了,我不认为它会影响球队。”罗塞拉·森西说,“索罗斯的两个亲信代表到罗马谈判,我有什么感觉?确定有新的老板进来,我开心,他们会留下我的。不过我对现在的老板很满意,他们的工作一直很好。”

  罗马球迷和媒体已涌动了几个月,上周三的杯赛,球迷首次在奥林匹克打出了美国国旗,表现出他们想看到新人、新资金融入的愿望,这种背景下,身为棋子的罗马球员怎能不分心?美国人掌权后有何发展计划,用哪些球员、给什么样的待遇,涉及到球员的切身利益。或许他们也希望美国人加入,球队就没有年薪上限,罗马的牌子会更大。可答案是失望。

  事情的进展如下。上周索罗斯从纽约到布鲁塞尔再到罗马,为自己“从文”后的第10本作品《财政市场的新疑惑———信贷危机及其含义》进行欧洲推广。罗马记者问,“说说罗马俱乐部,您真想买吗?”索罗斯笑着说:“不评论。或许,我最好离开。”

  他真的马上离开,但两个助手霍洛维茨和豪尔作为InnerCirclesports的代表上周四从纽约直接飞到罗马,当天晚上即和罗马俱乐部会谈,会后两人在媒体前非常乐观,认为交易即将成功,媒体透露价钱是2.5亿欧元。罗马在官网承认了和美国人的正式谈判,“他们有意收购罗马,并已在这里考察,还没达成任何协议。”当天,收盘时罗马股票上涨。

  上周五下午的见面是决定性的,球迷本以为美国人会成功,但森西家族的律师乔瓦尼泼了冷水,“你们的报价我们不满意,我们再想想,还有另一家财团对我们有意。”《米兰体育报》说,这是家阿拉伯公司,是贝鲁斯科尼曾经建议和意航合作的公司,具体名字不公布。但也不排除这是罗马拒绝人的借口,实际上,未必一定存在。

  容不得南方强大

  记者张恺报道 罗马为什么想卖又不卖了?

  2.5亿欧元还算合理,因为罗马品牌的商业估值为1.23亿,股票市值也相仿,1.23114亿。球员的价值总和约在2亿左右,托蒂估值3000万、德罗西4500万、阿奎拉尼2500万、塔代伊1000万、武奇尼奇2000万。而且索罗斯承诺,罗塞拉·森西将在新董事会中占要职,他们尊重罗马原有的支柱,将给俱乐部一个长远的工业计划,包括球场建设等。

  这正是意大利低迷的足球所需要的。有球迷喊道,“4年前就这样,俄罗斯人想进来没成,难道我们一辈子都这样?”2004年莫斯科的NAFTA就想收购罗马,未遂,据说在收购前加利亚尼给森西打了电话,施加了压力。

  意大利北方豪强、包括政府和足球界不允许南方球队过于强大,他们会在各方面找茬,这似乎成了外资无法进入罗马的根本原因。

  罗马市长竞选人阿莱马诺也说:“我们会阻止一切有关投机罗马的举动。”可见,政府人物也受足球的部分影响,很多人害怕看到超强罗马的诞生,害怕他们改变意大利格局、削弱别人的利益。如此分析让人容易接受,从转播权等分配早能看出北方对南方的控制,罗马、拉齐奥都是被控制之流。这种弊端左右的不止是罗马的变化,更是意大利足球的走势。

  没有自由空间,意甲如何追赶英超?足协主席阿贝特的话圆滑婉转,“外国人对我们有好感,我对此很高兴,但我们习惯了自己家庭式的管理,我们抱有深厚感情。”也就是不喜欢改变现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