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我始终尊重阿拉贡内斯 真想再打一届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尽管赛前众媒体分析皇马本场求平就可知足,毕竟自己遥遥领先不说,对手桑坦德也是块难啃的骨头。不过劳尔还是本着能力和义务为皇马带来了一场喜出望外的胜利。只是让劳尔牵肠挂肚的不只是一个联赛冠军,还有望眼欲穿的国家队征召令。如今联赛即将收官,欧洲杯越来越近,劳尔觉得是时候表达一下愿望了。

  比赛仍由劳尔出任单中锋,此前猜测他与萨维奥拉搭档的情况并未出现。有人说劳尔老了,再也没有7、8年前那种灵性和飘逸。也许那种风格真的只属于年轻时的劳尔,现在皇马队长的眼睛更多投射出一种老辣。第13分钟,罗比尼奥的传中又快又刁,抢点很有难度,劳尔也只是用鞋尖碰到皮球,便将其送进大门。第80分钟,劳尔寻到了第2粒进球的机会,但被判犯规在先。

  这是劳尔本赛季第32场首发出场,进球则是他个人联赛的第16粒。作为皇马头号射手,他的总出场时间超过了2800分钟,在队内仅次于卡西利亚斯。这一切都表明,劳尔不但是皇马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在联赛的西班牙本土球员中也堪称典范。

  不过国家队的名单中还是没有劳尔的名字。如今媒体已经疲于炒作劳尔不能入选国家队的阴谋论了,“智者”阿拉贡内斯的耳朵里也早已被劳尔的名字磨出了茧。喜爱劳尔的人们还是希望国家队大门能对劳尔重新开放,劳尔也在这时打破缄默,想为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作一番总结,再平和的、问心无愧地许个愿。

  “一年前我经历了伤病,那时我和球队的状态都不好。但现在我无论在身体还是在进球的感觉上都恢复到了巅峰状态。不过能否入选国家队还是取决于教练。”劳尔表示。“与联赛不同,欧洲杯4年一次。我多么希望我能被列入国家队名单啊!”

  前不久在西班牙电视台一档名为“我想对您提个问”的对话节目中,阿拉贡内斯作为嘉宾接受大家的提问,大多数来自西班牙各地的球迷还是对劳尔的缺席表示不满。劳尔表示并没有看这期节目,而且对这种方式的声援活动有些不满:“这种话题什么都改变不了。我始终对国家队,对主帅的决定表示尊重。这个话题已经被说烂了,我觉得很无聊。”

  支持劳尔进国家队的声音从没有平息过,然而这种舆论压力并没有发挥正面效果,反倒让不厌其烦的阿拉贡内斯心存反感,甚至由此出现了劳尔和老帅有私人恩怨的传言。劳尔被迫出面辟谣。如今劳尔成绩斐然,有资本表达自己的愿望,他也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可凭劳尔的联赛表现究竟能赢得多重的筹码,还需做一个比较。

  现在国家队,除了老帅的爱将比利亚,还有留洋英伦大红大紫的托雷斯,再加上已攻入21球的古伊萨:几乎没有劳尔的主力位置。阿拉贡内斯宁可招入更年轻的球员。劳尔手中掌握的不是状态和年龄的优势,是他这种经历风雨的老江湖才有的耐心和经验。而这些,直到名单宣布的最后一刻仍是最重的筹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