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整场嘘声只有他赢得掌声 巴萨与他续约只赚不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对西班牙人的德比,要说让人心悦的要数左后卫西尔维尼奥,要说让人心疼的自然轮到赞布罗塔。这两位在巴萨不起眼的小人物,在德比中可算是竭尽全力,鞠躬尽瘁。但巴塞罗那球迷忽视了这两位边后卫的功绩。尤其在平局后,更没人在他俩身上费笔墨。

  西尔维尼奥新穿的红鞋让人眼前一亮,诺坎普人对西尔维尼奥的足球从来不陌生。4月12日刚过34岁生日的巴西人,助攻意识明显,传中脚法精确。本赛季,在巴萨买进阿比达尔后,西尔维尼奥沦为替补成了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巴萨对边后卫助攻能力要求很高,他的体能已经难以胜任。感谢里杰卡尔德近期“让比赛打得少的球员多出来活动”的政策,西尔维尼奥最近轮换打了几场比赛,哪怕在阿比达尔没伤时。

  在德比中,西尔维尼奥助攻积极,只要他前面是博扬而不是多斯桑托斯,西尔维尼奥就把自己当左边锋使。光上半场,西尔维尼奥的左路传中就有5次。其中最具威胁的是他第26分钟的传中,哈维的头球擦着门梁而出。西尔维尼奥感动了上帝。第56分钟,西尔维尼奥助攻至前场后丢球,但他没命地跟着球直追,直到将球破坏为止。这时诺坎普响起了一片掌声,这也是德比中唯一一次掌声,表彰的却是一名边后卫!

  有人说西尔维尼奥场上的拼命精神和他本周与巴萨续约有关。巴西人赛后予以了否认,“我已经34岁,我还能踢几年球。现在巴萨愿意和我续约一年,我感到满意,因为在巴萨的4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愉快的。但今晚我的跑动积极,是因为我比赛少体能充沛,我也想表现自己职业精神。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想为巴萨尽力。”在被问到曼联的右边锋是小小罗,他有没有信心面对时,西尔维尼奥回答:“我和阿比达尔到底谁出场是教练的决定。如果轮到我的话我会全力以赴。”

  不得不提赞布罗塔,不仅仅是他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梁,还在于他整场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精神。同伴对赞布罗塔的信任与日俱增,意大利人脚下得球的机会也在增加。但西班牙人喜欢找他的碴。上半场在左侧活动的是“隐形杀手”科罗米纳斯,下半场是西班牙国脚列拉,中锋塔姆多也会在赞布罗塔助攻时在他身后找接球点。这就逼着赞布罗塔在整场比赛中不停奔跑。就连下半场上场的西班牙人前锋埃韦顿,也受命打赞布罗塔身后。第62分钟,埃韦顿唯一一次反击就从那里开始。赞布罗塔一路尾追直到回禁区内才将球断下。

  和西尔维尼奥不同,赞布罗塔得不到轮休。能够顶他的奥拉格还在养伤,临时代替打过右后卫的普约尔周三对曼联停赛,赞布罗塔又得艰苦奋战了。从不被西班牙媒体看好的赞布罗塔身上,却不时能看到意大利冠军队“耐磨”的影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