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罕见公开向媒体宣战 舰队街:他将毫无胜算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的风格是新闻发布会比比赛好看。格兰特来后,切尔西这两件事都做得缺少娱乐性。现在好了,重压之下恼羞成怒的格兰特,也进化成了“特殊人”,赛后采访再次变得新鲜刺激起来。

  第35轮英超,切尔西客场与埃弗顿的比赛被以电视转播为由,莫名其妙地由周六提前至周四进行。经过一番苦战,格兰特没有重蹈3天前被威根逼平的覆辙,赢得了一场标准切尔西式的1比0小胜。平面媒体的记者们对“意志胜过质量”的比赛无法满意,给格兰特的提问颇具挑逗性,后者或许是早有蓄谋,十分配合地被媒体挑逗成功。

  次日,多家报章都把格兰特新闻发布会的详录完整刊载出来,虽然仅有只言片语,但比教练们平日里假大空的采访生动得多。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去年底那场为了抗议美国老板而说了25遍“我在专心带队”的新闻发布会类似,格兰特以一问三不知的态度亮相,矛头无疑指向对他一直不予认可的舰队街。

  媒体开篇质问切尔西是否配得上这场胜利,格兰特蹦出一个字:“是。”记者追问:“你满意在什么地方?”格兰特答非所问:“我满意。”待记者把这个问题又重复一遍,格兰特没好气:“不知道!”“你是对表现满意,还是对3分满意?”“都满意!”

  榨不出油水,记者抬出了球迷,“有什么要对切尔西球迷说?”格兰特反问:“你能代表切尔西球迷?”记者觉得冤枉,“球迷肯定觉得仍有争冠希望,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吗?”“没有可说的!”

  待被问道切尔西是否仍有夺冠可能,格兰特仍然声称“不知道”,记者不甘心,“你跟球员们也这么说?”格兰特回击:“你指望我把对球员们说的话告诉你?”

  记者不再兜圈子,“你好像心烦意乱,出什么问题了吗?”格兰特态度坚定,“没问题!” “你准备什么都不说?”“我不知道说什么。”“是因为天空电视台把比赛挪到周四惹你不高兴?”“恐怕是因为你!”“你这是在对报纸进行抗议?”“不是。干嘛要抗议?”“那你干嘛来到这里,却拒绝回答我们的问题?”“我每个问题都回答了!”

  5分钟时间打发了平面媒体,稍后接受电台采访时,格兰特却谈笑风生起来。显然,他针对的是英国报纸。然而,与舰队街撕破脸皮,只会让他今后的舆论环境更加恶劣。去年3月,麦克拉伦在英格兰与安道尔一役的糟糕表现后,扔给平面媒体一句“随便你们写”。遭受8个月的倒麦文宣后,他在大花伞下丢掉了帅印。现在,《每日电讯报》警告格兰特:和媒体干仗,你毫无胜算。

  格兰特反攻媒体的动机令人不解,上月底他刚在一家伦敦餐厅宴请众多名记,并在席间通过令人捧腹的笑话和“百科全书”式的足球知识改善了自己的形象。那是前《世界新闻报》编辑霍尔为他精心策划的一场公关活动,但现在,公关成效已付之东流。

  平心而论,格兰特在球队低谷中接手,长时间面对棘手伤病,只比曼联少拿3分,如此成绩却遭广泛质疑,实在残酷。上周一在威根身上丢掉2分,报纸持续披露蓝军内部倒格兰特的暗潮。这种形势下,后者的心情可想而知。

  但以色列人的口才毕竟远逊于穆里尼奥,后者当年面对“是否胜之不武”的问题,做出的是漂亮地反唇相讥,“当裁判、足总、欧足联和联合国都和我们做对时,我们的每场胜利都当之无愧!”但在古迪逊公园,格兰特选择的却是失态、耍小孩脾气。

  不错,切尔西依然赢得不漂亮,但格兰特也确实缺少了因膝伤连歇2场的德罗巴、上周二训练中肌腱受伤的巴拉克以及陪伴生病母亲的兰帕德这三员主力。阿内尔卡没能利用好首发的机会,明显对单前锋的角色不得要领。而取代巴拉克司职中路的小赖特比阿内尔卡要稍好一些,第41分钟,接到卡卢左路的传球后,小赖特与埃辛在人丛中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撞墙配合,后者突入禁区冷静挑射,连续第2场进球。

  此后,除了米克尔和埃辛的2脚远射,切尔西再无接近破门的机会。近6轮只得5分的埃弗顿表现更差,全场只有费尔南德斯的一脚任意球让切赫做出了真正的扑救。熬到终场哨响,特里在跑进通道的路上对着摄像机咆哮:“我们依然有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