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外AC米兰另一人令皇马垂涎 世上没人像他那样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1,低谷中的AC米兰大胜雷吉纳,上演帽子戏法的卡卡,锦上添花的因扎吉、帕托,是看得见的功臣,而皮尔洛则是躲在功臣背后的那只手,就像安切洛蒂对他的形容:“他为人低调,不喜欢出现在报纸头条,但他在AC米兰有着无可替代的价值,世界上没有人能像他那样踢球。”

  皮尔洛在本场比赛之前接受了俱乐部颁发的代表AC米兰出赛300场的奖章,在这300场比赛中,尽管头十多场并不是那么顺利,但自2002年夏天之后的6年当中,皮尔洛坐稳了主力位置,并创造了“组织型后腰”的概念,今天的比赛,是皮尔洛对其位置最好的诠释之一。

  两次铲断,5次抢断,7次关键传球!皮尔洛在攻防两方面都的表现都可以亮出高分,其中7次关键传球在全场球员当中是最多的。上半时5分钟直塞肋骨加图索,11分钟横向跑动突然脚腕一拐非常隐蔽的直传卡拉泽,造成后者的近距离打门,16分钟后场断球策动反击,最终造成卡卡禁区前打门,28分钟再次故技重施,横向带球纵向直传,这一次法瓦利横传门前,因扎吉只慢了半步,37分钟挑传撕破对方防线,造成了卡福的后插上凌空抽射,62分钟与卡卡的配合制造因扎吉的单刀球,以及73分钟塞空当给帕托,最终造成帕托中柱,因扎吉补射破门的妙传……尽管皮尔洛没有一次助攻,但球队的每一次威胁进攻几乎都离不开他的影子。

  与平时相比,安切洛蒂本场安排皮尔洛的位置更加靠前,这不仅让他的传球能力得以发挥,他自己也得到了几次射门的机会,上半时结束前,他的右侧劲射被坎帕尼奥洛堪堪扑出,球速之快以至于主裁判法里纳没有看见而判罚了门球,最终由诚实的坎帕尼奥洛主动“坦白”才改判角球;61分钟,皮尔洛甚至在运动战打出了“电梯球”,也就是表现出色的坎帕尼奥洛重心扎得稳,飞身将皮球托出了横梁,这样一场比赛,如此出色的状态,皮尔洛没有获得进球和助攻数据,的确有些可惜。不过就像媒体所说的:“皮尔洛踢顺了全队也就踢顺了。”他的出色状态没有反映在数据上,但体现在了最后的比分上。

  上周AC米兰曾经向皇马报价求购范尼,但随即消息在两天后就被否认,西班牙媒体称其中双方有过一次交锋,皇马方面表示想要范尼,要么用1亿欧元来买,要么用皮尔洛来换,言下之意范尼是非卖品,但从2006年电话门事件开始,皇马对皮尔洛钟情已久不是秘密,加利亚尼则借着为皮尔洛的300场颁奖表示:“皮尔洛是个无可复制的球星,他将在AC米兰效力很多年。”

  皮尔洛不仅不会走,AC米兰还将尝试新的方式,让皮尔洛发挥更大的能量。实际上在赛季中,安切洛蒂曾经用过以埃莫森为后腰,解放皮尔洛的方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随后埃莫森伤病缠身,与此同时联赛争夺过于激烈,每分必争,因此安切洛蒂也不敢在比赛中过多创新,但近来安切洛蒂穷则思变,重新启用这一思路,例如本场比赛中,安切洛蒂让布罗基扮演了过去埃莫森的角色,皮尔洛更多得到了前插的机会,这样,皮尔洛的传球次数减少了(本场62次,过去多的时候在1000次左右),但关键传球增多,自己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

  然而布罗基也未必继续留在AC米兰,在后腰人选中,除了安布罗西尼,以及布罗基和埃莫森中留下的一个之外,AC米兰也在全力引进弗拉米尼,这位以体能见长的法国人是解放因扎吉的最好选择,温格表示:“弗拉米尼的事情4月底将有分晓,我希望保持整个球队的框架,弗拉米尼是重要的一员,但工资的平衡同样重要。”尤文图斯的体育经理塞科日前又再次出现在了伦敦,AC米兰想要得到弗拉米尼并不容易,但无论最终的答案是否是弗拉米尼,为皮尔洛寻找新的帮手都刻不容缓,因为只有更好的搭档,才能让皮尔洛发挥最大的能量。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