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梦幻战绩折服敌帅 贝帅:像击溃枪手一样打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4月19日,关键先生特维斯终场第88分钟的进球,又一次帮助曼联从困境中解脱。第36轮作客斯坦福桥之前,曼联对切尔西的领先虽然从5分减为3分,但因为18个净胜球的优势,第10个英超锦标仍近在咫尺。

  下周四将在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巴萨,弗格森对于弟子马克·休斯执教的布莱克本不敢疏忽,但他还是让门将范德萨和中场哈格里夫斯轮休,中卫维迪奇伤愈复出。布莱克本无愧强横球队,第21分钟,费迪南德防守时的脚后跟“妙传”让圣克鲁斯轻松破网。

  曼联的反击远不够凌厉有效,前场“四头怪”的交叉换位也未给主队足够威胁,以致于吉格斯中场就被换下。面对一位神奇门将弗里德尔,红魔屡射屡败,C.罗纳尔多的射门还击中立柱。但红魔的耐心和韧劲,终归在特维斯身上得到充分体现,阿根廷人第88分钟接斯科尔斯摆渡的近距离后仰头球破门,又一次证明了他是弗格森最信任的关键先生——赛前弗格森点出特维斯本赛季已打入“四个关键进球”。特维斯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18个,超过了鲁尼的17球。

  最近3场联赛,曼联除了战胜阿森纳外,分别战平布莱克本和米德尔斯堡,状态一般。客场拿到1分,对弗格森来说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从失利边缘走回值得庆幸。最后3轮除了客战切尔西,就是主场对西汉姆联和客场打威根,倘若能在这两个实力稍弱的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即便败走斯坦福桥而切尔西拿下最后两场,曼联仍然能以净胜球优势稳获联赛冠军,在冠军杯半决赛前有这样的成绩,连休斯都为曼联鼓掌。

  先后效力过曼联、巴萨和切尔西的休斯指出,相对巴萨在西班牙国内疲软无力的表现,曼联班底更加雄厚,人员搭配也更平衡合理,“今年应该是亚历克斯爵士拿到第二个冠军杯的最好时机。”维迪奇已复出,曼联没有严重伤患问题,跟梅西匆匆复出、普约尔首回合停赛的巴萨相比,红魔更被看好。

  联赛紧追红魔不舍的切尔西,整体状况更加吃力。周四客场侥幸拿下埃弗顿,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询问追赶曼联可能性时,对天空电视台修改赛程不满的格兰特,玩起了囫囵其辞的文字游戏,连续10个提问,他都只答“yes”或“no”。相比渐行渐远的联赛锦标,切尔西的冠军杯局势可能稍好,4年来第三次冠军杯半决赛遭遇利物浦,他们第一次获得先客后主的机会,只是格兰特能否三军用命,尤其能否让心生去意的德罗巴和兰帕德找回状态,目前仍是一个谜。不过周日传出切尔西今夏将大清洗,第三度拉拢杰拉德的传闻,格兰特予以肯定。眼下,德罗巴、巴拉克有伤,埃辛首回合停赛。

  而管理层斗争漩涡中的利物浦,大战前夕相对平静。在两个美国老板的矛盾丛中,上周中度过48岁生日的贝尼特斯坚称会留在利物浦。周六联赛依靠替补阵容客场2比0击败富勒姆,兵不血刃。对切尔西先打主场,贝尼特斯暗示可能延续主场击溃阿森纳的战术,充分利用安菲尔德的魔幻力量主动出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