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成德国杯史上第1人 鲁梅尼格:他永远是拜仁的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球场中的人群已经开始散去,卡恩一个人走在洒满了金色纸屑的场地边。刚才他是庆祝的中心,从德国总统科勒的手中接过了奖杯,现在他只想自己享受这个时刻。“这个时候,痛苦和兴奋的感觉在心中交织在一起。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决赛了,所以想单独享受一下。”他先后7次参加德国杯决赛,其中六次夺冠,是德国杯史上第一人。

  “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再参加一次决赛,非常幸福。赢得了比赛,我还会双倍、甚至三倍的幸福。”本场,他选择了蓝色的球衣,1998年他第一次获得杯赛冠军的时候,就是穿着这个颜色,2006年获胜时也是一样。这是一种迷信?卡恩解释说:“不,这只是一个巧合。我不需要什么护身符,我更依靠我的经验。”

  无论是球衣带来的运气,还是实力和经验的体现,卡恩在比赛中确实非常出色,下半场多特蒙德一度占据了上风,是卡恩力保球门不失。尤其第100分钟时,还精彩地挡住了克林格的射门,证明了他仍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超级门将之一。经理霍内斯说:“他表现出了第一流的水准。当我们受到对手压力的时候,是他的扑救振奋了士气。”

  也正因为如此,在终场哨声结束的时候,庆祝从卡恩开始,所有的人都冲向北方的大门前,与队长拥抱,包括主帅希斯菲尔德也跑过来要拥抱他。鲁梅尼格给了卡恩最高评价:“我们有过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埃芬博格、马特乌斯等等,但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卡恩都是象征。”卡恩解释自己的动力时说:“如果失败了,这个结果将会跟着我二十年,始终被人谈论。我喜欢在这比赛,我曾告诉那些年轻人,在柏林比赛是种特别的经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