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比0到2比1拜仁强还是不强 两张脸下解读真正德甲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没有等主裁判基尔希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施魏因施泰格就先甩掉了身上的外套,露出球衣号码,站在场边等待着庆祝时刻的到来。哨声传来之后,他立刻冲向卡恩,与队友们开始了狂欢。

  颁奖仪式上,卡恩双手高举自己的第六座德国杯,队友们围着他欢呼,120分钟的疲劳已经从脸上消失,剩下的只有兴奋。距离一个完美的赛季,他们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主帅希斯菲尔德满意地说:“这场比赛中包含了我能想象到的一切,最后我们是幸运儿。”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仿佛在举行狂欢节,现场演奏德国国歌的,是来自德国国防部队属下的军乐团!比赛前气氛热烈无比,7.4万名球迷将球场挤得满满的,他们分成鲜明的红黄两个阵营,其中有的球迷身份引人关注,在多特蒙德的阵容中出现了“盖尔森基兴多特蒙德球”的横幅,而盖尔森基兴是多特蒙德死敌沙尔克的所在地,拜仁的球迷区中还有来自比利时的铁杆支持者。

  拜仁是决赛的绝对热门,曾先后为多特蒙德和拜仁夺得过杯赛冠军的名宿海尔默预测说:“多特蒙德毫无机会,他们与拜仁的差距太大了。”在上周的联赛中,拜仁只用了20分钟,就彻底摧垮了多特蒙德,制造了5比0的大胜。多特蒙德希望球员们能知耻而后勇,经理佐尔克鼓励说:“杯赛与联赛是不同的,我相信我们在柏林将有完全不同的表现。”

  为了准备决赛,希斯菲尔德在上周三的联赛中雪藏了克洛泽、范博梅尔、泽罗伯托、拉姆和德米凯利斯。多特蒙德的调整都是被动的,与惨败慕尼黑时相比,右后卫卢卡维纳和中场库巴伤愈复出,老将科瓦奇代替了年轻的胡尔梅斯,他曾效力过拜仁,多尔希望他的经验能够遏制托尼。比赛的过程与一周前完全不同,虽然拜仁仍占据上风,但多特蒙德没有胆怯,凶狠的拼抢令拜仁无法充分发挥。

  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拜仁适应了多特蒙德硬朗的球风,也越来越靠近对手的球门。第11分钟,范博梅尔长传给左路的里贝里,里贝里甩开了卢卡维纳后传中,托尼门前包抄,将球打入。取得领先后,拜仁统治了比赛,多特蒙德只能收缩在本方半场内。半个小时的围攻之后,拜仁开始降低节奏,这给了多特蒙德机会,克林格的远射迫使卡恩飞身扑救,中场休息之前,卢西奥挡住了廷加近在咫尺的射门。

  中场休息后,多特蒙德加强了进攻力度,距终场还剩不到20分钟时,多尔又相继换上了克利莫维奇和巴尔德斯两名前锋孤注一掷,就在主裁判基尔希随时可能吹响终场哨声时,彼得里茨利用禁区内的混战扳平了比分。进入加时赛后,多特蒙德的表现更好,但抓住机会的是拜仁:第103分钟,波多尔斯基的射门被托尼轻微改变方向,飞进了球门。当库巴积累两张黄牌被罚下之后,比赛的胜负最终确定了。

  《南德意志报》评论称:“多特蒙德的精神值得佩服,但双方的差距太大了。”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勒夫说:“拜仁是这场比赛真正的胜者,多特蒙德的表现比在联赛中要好得多。”多特蒙德的中场凯尔并不服气:“这是拜仁的运气,我们的表现更好,应该是胜利者。”拜仁球员对争论不感兴趣,里贝里在庆祝之后,自己拿着奖杯一路小跑地“溜进”了球员通道,托尼打趣说:“我希望这不是弗兰克偷走的第一个奖杯……”球队当晚的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凌晨,第二天返回慕尼黑,希斯菲尔德慷慨地给球队放假一天。

  拜仁出场阵容(442):卡恩/莱尔、卢西奥、德米凯利斯、拉姆/施魏因施泰格(86’萨尼奥尔)、范博梅尔、泽罗伯托(113’奥特尔)、里贝里/克洛泽(69’波多尔斯基)、托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