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戈萨用惨痛代价止不胜怪症 魔鬼对阵危机并未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2张红牌,5张黄牌,外加23次犯规,这样的代价换一场胜利值得吗?对于萨拉戈萨来说,值得!已经连续5轮联赛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的萨拉戈萨,一直在降级区内挣扎。上周末主场对阵韦尔瓦,对萨拉戈萨来说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因为对手赛前比萨拉戈萨要多3分,是保级战中的直接对手。赛前,除了拥有主场之利外,几乎所有的条件都不利于萨拉戈萨人:头号射手迭戈·米利托因伤无法出场、历史上韦尔瓦6次与萨拉戈萨交手取得3胜3平的不败战绩、中场核心艾马尔身体不适……

  萨拉戈萨就在并不高昂的情绪中出场。但是,比赛开始仅2分钟,主队球员和球迷的情绪就被塞尔吉奥·加西亚的闪电进球调动了起来:奥利维拉边路突破后传中,塞尔吉奥·加西亚禁区内劲射破门。由于奥利维拉和迭戈·米利托的存在,前巴萨射手塞尔吉奥·加西亚很难获得出场机会,这个进球仅仅是他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3球,但作用却不可比拟。萨拉戈萨迅速取得比分,心理上的优势让他们踢得游刃有余,第21分钟,奥利维拉禁区边缘劲射破门,比分被扩大为2比0。两球落后让韦尔瓦球员失控,第41分钟,中场鲁文故意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人数上的优势让萨拉戈萨在下半场仍然控制着场上局面,虽然小丑艾马尔第55分钟被替换下场,主队仍然在第78分钟再次扩大比分:加比任意球传中,奥利维拉头球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14粒入球。赛前,巴西人面对记者“萨拉戈萨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球,而迭戈·米利托又无法出场,你们如何保证进球”的刁难,信心满满地说:“我们都知道迭戈·米利托对萨拉戈萨的重要性,但是,这个周末所有萨拉戈萨人都会竭尽全力忘记迭戈·米利托的缺席。”奥利维拉没有说大话,他的两个进球给萨拉戈萨带来了重要的3分。

  不过,萨拉戈萨胜利的喜悦却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打了个折扣,由于太想保住领先优势,主队球员在防守时动作都很大,第83分钟,替换艾马尔的帕萨夸尔两黄变一红被驱逐出场;第89分钟,阿亚拉也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好在比分没有被改写,这3分让萨拉戈萨又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是,萨拉戈萨最后6轮的对手都不好对付,除了无欲无求的马略卡之外,皇马要争取提前夺冠,拉科和西班牙人要争取进入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瓦伦西亚也在国王杯夺冠之后信心倍增,因此,萨拉戈萨主帅维拉诺瓦才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谨慎地表示:“这3分是球员们通过艰苦努力得到的,情况对萨拉戈萨来说很不利,我们不能指望比赛对手放弃或者保级对手出现失误,现在只能靠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