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愚公壮举换来全世界尊敬 劳尔血色征服催人泪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7:57  新浪体育
皇马愚公壮举换来全世界尊敬劳尔血色征服催人泪下

  新浪体育讯 劳尔早已不是昔日人们口中马德里的“金童”了。他的容貌不再如年少时那样使女人一见钟情,他的身影也无法复制从前的轻捷灵动,然而30岁的劳尔,却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对西班牙球迷新一轮的征服。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在托蒂等一批同时代的球员纷纷以年纪增长为由退出国家队时,劳尔却还在苦苦坚持自己属于红色的梦想。阿拉贡内斯的欧洲杯预选名单公布后,前西班牙的七号依然榜上无名,舆论一片悲观,几乎已不再有人对于劳尔能够搭上欧洲杯的末班车表示希望,除了——劳尔自己。

  “我依然怀着去欧洲杯的梦想。”两天前劳尔一出口便让人们惊讶。不撞南墙心不死,然而在阿拉贡内斯那里已经一次次碰得“头破血流”的劳尔却还在坚持。与此相伴的是他进球数字不间断的增长——对阵桑坦德的客场,又是劳尔早早为球队锁定了胜局。罗比尼奥左路传中,皇马队长在门前突然杀出,脚尖轻灵一捅,将球送入了大门,也将皇马的冠军梦想再向前捅了一大步。

  17个联赛入球,再算上冠军杯的5个,劳尔已经超额完成了赛季初许下的20个进球的诺言。而当日受到的冷嘲热讽如今都已化成了敬意,这一次,西班牙人真的被皇马的七号感动了,阿斯报的一个民意调查再次提出了“劳尔是否应该去欧洲杯”的问题,支持前队长的人竟然已达到了76%。许多人的论调不约而同:“即使劳尔不能做主力,但他配得上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更多人对阿拉贡内斯提出了质疑:“劳尔与托雷斯现在的状态是西班牙所有前锋中最好的。口口声声要择状态用人的阿拉贡内斯为什么却打起了自己的嘴巴?”还有一些人则选择了与皇马队长分享这个梦想:“阿拉贡内斯会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带上劳尔的。我们看着好了。”

  倔强的阿拉贡内斯真的会像人们所希望的那样动摇么?恐怕很难。事到如今,排除劳尔已经不仅仅只是技术上的考虑了——这个时候收回成命对于自己的威信会造成怎样毁灭性的打击,老帅不能不有所忌惮。如果不带劳尔是一个错,那么阿拉贡内斯这一次或许别无选择,只能继续错下去。

  劳尔不会不清楚这希望究竟有多渺茫,可他毅然选择了求索下去。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一次又一次的向媒体重申自己不会放弃,他像追日的夸父,无比执著的向着那个已经遥不可及的目标奔跑。明知不可为而为知,移山的愚公换来了智叟的嘲笑,而劳尔的努力,看在同样负有“智叟”之名的阿拉贡内斯眼里,到底是一种愚蠢还是几许悲壮?(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