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拿下所有比赛进军冠军杯 我想在马竞踢到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任马竞队长的阿根廷人马克西目标明确:他想在马竞退役。他表示,自己不会离开,而要和俱乐部共同成长,更希望有机会带领床单军团征战冠军杯。马克西明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不会再像对阵瓦拉杜利德时那样丢掉几乎到手的三分了。

  记:更衣室内的气氛如何?

  马:非常团结,充满斗志。联赛接近尾声,我们不能有失。我们已经在大好形势下丢掉了好几场比赛的三分了,如果那些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胜利,现在第四的位置早就稳固了。

  记:主场比赛全部拿下的话,就能保证冠军杯名额了吧?

  马:拿下剩余的所有主场比赛当然很好,但没人能保证这三场比赛我们都能取胜,也许是平局或者失败呢?最正确的态度是一场一场脚踏实地地努力。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要调整好状态,不能失误,因为如果我们无法做到,是否能进入冠军杯就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这种情况是最麻烦的。

  记:桑坦德竞技和塞维利亚,哪个队更可怕?

  马:桑坦德竞技本赛季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塞维利亚也正在步步紧逼。但我还是要重复,我们掌握着主动权,大家应该平静下来,专注于踢好自己的比赛。今年对于马竞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如果后面队伍的追赶能激发出马竞更多的潜能,那当然非常好,但如果我们自己能稳稳拿下比赛,我们就不用总关心其他球队的输赢了。

  记:本赛季积分榜下游的球队给你们带来了不少麻烦……

  马: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我们下轮联赛的对手贝蒂斯输给我们,不助同城死敌塞维利亚一臂之力,那将非常值得赞赏(笑)。当然,我们知道贝蒂斯也想赢球。积分榜下游的球队很难缠,而那些排名前列的强队能用他们的胜利帮助我们拉开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这对我们是有好处的。现在球队斗志高昂,人员齐整,状态良好,我们不会再像面对瓦拉杜利德那样大好局面下让三分溜走了。

  记:马竞的主要问题是发挥不稳定吗?

  马:我们整个赛季都缺少稳定性,这是更衣室内大家最头疼的问题。踢得好不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人们记得的只会是最终的结果。如果我们到现在都不能解决稳定性的问题,那想在后面六场比赛中进行纠正更是困难。

  记:很多俱乐部都对你表现出了兴趣……

  马:我想在这里退役。我过得很舒服,目标是明年的冠军杯。一直以来我都在足球方面努力进步,今年能打到这样的成绩,不管对于全队还是对于我来说都是个很好的结果。转会马竞三年来我一直在不懈努力,希望帮助马竞称雄西甲,我丝毫没有离开的想法。

  记:如果最后只能去踢联盟杯,会很残酷吧……

  马:我们一个赛季都在前四名之内,如果最后丢掉了冠军杯名额,那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但我们没考虑过这些,我们只在关注自己正在努力的目标。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知道怎么面对压力。

  (阿根廷风暴 Domingu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