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AC米兰波峰波谷 贝鲁斯科尼当选总理竟非米兰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本周一,意大利新一届的政府大选宣告结束。贝鲁斯科尼以明显优势战胜维特罗尼,第三次当选意大利总理。对于政府来说,宣扬政改的贝鲁斯科尼,此次当选意义重大,但对于他的AC米兰来说,似乎又是个“悲剧”的开始。

  1986年3月24日,贝鲁斯科尼成为俱乐部主席,马上对球队进行了经济上的投入,1980年代末开始,红黑军团开创了一个传奇式的阶段。或许是“新婚”的激情,在他头几年的管理生涯里,几乎没错过一场比赛,每场赛前的动员会,老贝总是如约而至,球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

  1994年5月,贝鲁斯科尼第一次当选意大利总理,就在那个月,米兰在雅典用4比0横扫巴萨后夺得冠军杯。在他首次当选总理之前的8年内,米兰取得了4次联赛冠军、3座冠军杯、2座洲际杯、以及3次欧洲超级杯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8个赛季,16项冠军,平均每年2个奖杯。

  同时,在这8年内,老贝的企业也发展迅速,旗下的MEDI-ASET电视台逐步站稳脚跟,收入的增多让他胃口变得越来越大,1994年冲击政坛并成功当选。但好景不长,7个月后他由于受贿案被弹劾。他选择留在政坛,但对政治的狂热抹杀了他对足球的激情。2001年他重新当选总理,这次他坚持到了5年任期,两年前,普罗迪把他挤下政坛。

  从1995年到2008年,AC米兰获得的荣誉只是之前的一半。期间,球队获得了3个联赛冠军、2次冠军杯、1次世俱杯、2次欧洲超级杯、1次意大利超级杯和1次意大利杯,14年内仅获10项冠军,平均每年0.71个,和之前相比,下滑速度惊人。

  如此之大的反差,原因何在?资金投入的减少绝对起了决定性作用,或许老贝也是迫于无奈。近10年,意大利经济萧条,其帐下的几家传媒公司也只能稍稍做到收支平衡,再加上两次参加政选,其中必定花费了不少资金,哪还能有钞票投进球队?

  在政治方面,老贝希望用改革来挽救意大利日益萧条的经济,足球方面,他又给球迷许诺了小罗、赞布罗塔、谢甫琴科,但对他来说,未来既光明又模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