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000万欧元到不足2000万 巴萨若出售小罗会亏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尽管已经基本没有希望夺回联赛冠军,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刚刚闯入冠军杯四强,现在显然还不是讨论夏季转会的时候,但种种迹象表明,巴萨和小罗的缘分已经走到尽头,在冬天选择了任凭媒体肆意渲染巴西人即将转会的态度后,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就已经默认了这一事实:只要价钱合理,小罗随时可以离开巴萨。

  自《每日体育报》在去年10月曝光了巴萨在夏天的秘密会议后,俱乐部对巴西人的态度已经公开。小罗刚刚度过自己的28岁生日,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而言,这本该是他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更何况俱乐部还和他有一份延续到2010年的合同,但在又一个失望的赛季过后,拉波尔塔已经不愿再忍耐下去,3月25日俱乐部高层再次召开秘密会议,巴西人的去留又一次成为峰会的唯一主题,毫无疑问这是小罗和巴萨可能分手的一个有力的信号。

  尽管峰会的决议尚未公开,但俱乐部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事实上就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前,小罗也曾遭遇一次铺天盖地的转会传闻轰炸,而在保护小罗的问题上一向坚决的巴萨,却一反常态选择了缄默,那正是决定巴西人在俱乐部未来的非常时期,疯狂的梅西刚刚加冕诺坎普新国王,而就在小罗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里杰卡尔德却把他死死按在了替补席上。更何况,对于如今的这支巴萨而言,克鲁伊夫的地位有如“太上皇”,荷兰人不久前刚刚在自己的专栏中旁敲侧击的批评了小罗,这也将影响到俱乐部的最终决定。

  如果不愿留住巴西人,现在出手应该是合理的选择,拉波尔塔刚刚和博扬签订一份新合同,这意味着俱乐部将面临更加沉重的薪金压力,抛弃小罗至少可以给俱乐部带来2000万欧元的收入,同时可以在未来两年甩掉税后1600万欧元的包袱。但可以肯定的是,巴西人已经不可能达到过去两个夏天传闻的天价转会费,切尔西曾愿意为小罗掏出7000万欧元甚至更高的支票,但现在巴萨的心理价位不过是2000万欧元,因为他们很清楚,现在俱乐部在谈判桌前已经几乎没有任何筹码。

  意大利人选择了乘虚而入,近一段时间来,加利亚尼和阿西斯几乎“形影不离”,国米主席莫拉蒂也表示不放弃巴西人,更有传言说英超曼城愿意支付4000万欧元,但这也不会让巴萨在谈判中占到任何便宜,小罗已在巴萨效力满3年,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条款,他可以选择单方面毁约,只需要支付和剩余工资总和相同的违约金,这意味着最低只需要1600万欧元,AC米兰就可以铸成小罗、卡卡和帕托的巴西三叉戟。

  拉波尔塔不愿挽留小罗,巴西人本来就是他的对手罗塞尔为诺坎普带来的“礼物”,他更愿意看到亨利和埃托奥,当然还有梅西在场上摧城拔寨,谁也不知道巴西人真正的身体状态究竟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尽管巴萨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实在糟糕,但令拉波尔塔感到欣慰的是,埃托奥和梅西的表现都在巴西人之上,两人都是因为伤病才让整个赛季的综合分打了折扣,但喀麦隆人在联赛中出场14次进14球,阿根廷人也曾在赛季初一度扮演球队的救世主。

  更不能忘记还有成长迅速的伊涅斯塔和更年轻的博扬,更多来自拉马西亚的球员开始走上历史舞台,俱乐部也有足够的资本大打青春牌,年轻的博扬在本赛季屡屡创下新纪录,在巴西人淡出主力阵容的过程中,正是他用连续不断的进球,让诺坎普的球迷也开始忘记小罗。《世界体育报》上又一次发起了关于是否应该留住巴西人的讨论,现在类似的讨论已经基本没有意义,半年前支持小罗留下的人不过50%,现在呢?过去的半年里,巴西人一共只为巴萨出场14次,联赛进球数也已被博扬追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