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最值得关注的新星:巴萨皇马各一人 意甲双子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55  飞越CHAMPIONS

五大最值得关注的新星:巴萨皇马各一人意甲双子妖

  博扬·科尔基奇·佩雷兹 巴塞罗那

  特点 可以打前锋以及边锋,控球出色,可以顶替梅西的位置 年龄 17 身高 170cm

  当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在诺坎普上演他的处子秀时,看台的球迷们都在想俱乐部又有了一位新的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墨西哥的新星和他的巴西队友有着同样的体型、发式以及露齿的笑容。在球场上他们的动作也是惊人的相似。如今,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又发现了一对新的双子星:博扬·科尔基奇和莱昂内尔·梅西。

  长得和阿根廷人相似,踢球方式也差不多的科尔基奇速度飞快,能够在高大后卫的围堵中从容的带球,并且在门前同样冷血无情。博扬的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曾经为贝尔格莱德红星踢过球,而他的母亲是加泰罗尼亚当地的一个护士。出生于加泰罗尼亚的科尔基奇在1999年就加入巴萨,在各个级别青年队里飞速提升。2006/07赛季他破格被升入B队并以10球成为主要得分手。

  和梅西一样,他有着惊人的瞬间爆发力,能够在眨眼间甩开对手。里杰卡尔德由衷的赞叹他“伟大的天才,冷静、顶级”。

  他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17岁以下世界杯,攻入5球,但因为停赛没能参加最后的决赛,而西班牙也最终失利。

  年轻的博扬已经打破了巴萨的两个记录。在2007年9月19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对阵里昂的比赛里,他成为代表巴萨出场的最年轻球员。那时他刚刚17岁零22天。10月20日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进球让他成为加泰罗尼亚巨人球队在西甲联赛最年轻的进球者。拥有天才梅西和更年轻的博扬,2006年冠军联赛的获得者将会给他们的对手们更痛苦的折磨。

  旁观者言…“很少有球员有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而博扬正是其中一位。”佩普·瓜迪奥拉

  和梅西一样,他有着惊人的瞬间爆发力,能够在眨眼间甩开对手。

  ------------------------------------------------------------------------------------------------

五大最值得关注的新星:巴萨皇马各一人意甲双子妖

  安德烈·阿尤 马赛

  特点:可以打中场和前锋,双脚同样出色

  年龄 17

  身高 176 cm

  作为贝利的儿子并不容易,作为著名的加纳球星阿贝迪·贝利的儿子同样如此。被马赛签下——这个俱乐部的球迷们依然保留有他父亲辉煌的记忆,安德烈·“德德”·阿尤发现开始属于自己的足球生涯并不会更容易。

  17岁的德德因为在青年队的出色表现让自己赢得一份成年合约。这位拥有法国和加纳双重国籍的年轻人是一个攻击性中场,双脚技术都十分出色。

  在法甲对阵洛里昂的比赛里他作为替补上演了一线队的处子秀,换下的塞内加尔前锋马马杜·尼昂,在冠军联赛对阵波尔图的比赛里他首发出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德德有着远大的理想,“每个父亲都喜欢儿子能够追随他的脚步,但如果上帝允许的话我希望能比父亲做得更出色,无论是为国家队还是为整个非洲。”

  阿贝迪·贝利是上世纪90年代早期连续赢得法甲冠军的那支马赛队的重要成员,还帮助球队捧得冠军联赛改制后的第一个奖杯,1993年。对加纳国家队来说他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而自己的儿子也选择了为这个国家效力。德德的叔叔卡瓦米·阿尤(曾效力于上海国际,译者注),一个天才球员,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曾经攻入6球。

  在目前的俱乐部里有许多实力派球星——包括经验丰富的博洛·岑登、久负盛名的西塞以及“新齐达内”萨米尔·纳斯里,德德需要付出更多汗水在可能在一线队赢得一席之地,但他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他的合同2010年才到期,他说:“感谢上帝让我能够有机会为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效力。我明白是自从两年前加盟球队以来长期努力奋斗才取得今天的结果。”

  旁观者言…“我对他目前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阿贝迪·贝利

  --------------------------------------------------------------------------------------------------------------------------------------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